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曾子航坦言上《非誠》壓力大 自稱會比樂嘉更犀利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2013年04月18日06:58

孟非、黃菡、曾子航
孟非、黃菡、曾子航
下一頁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趙光霞)上周末,情感作家曾子航代班亮相江蘇衛視《非誠勿擾》。稍顯犀利的點評、自成一派的風格引發了諸多熱議,一方網友稱其“稍顯犀利。”而另一方網友對他頗為認可,“很有特點。”節目播出前,曾子航就表示,“上《非誠勿擾》,確實壓力很大。樂嘉一直是這個節目點評嘉賓的標杆式人物,觀眾難免把我和他進行比較。”據悉,本周末播出的兩期《非誠勿擾》中,還將播出曾子航代班的兩期節目,曾子航也坦言:“這兩期比前兩期節目表現要好,和孟非、黃菡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了。”

“我待《非誠勿擾》如初戀”

戀得濃烈壓力大 初次約會很緊張

曾子航,國內情感類作家領軍人物,憑借代表作《女人不狠,地位不穩》奠定了情感類書籍銷售王的地位,更是創下了近五年來國內該類書籍的最高銷售記錄。因其作品大多站在女性角度發聲,被譽為“都市女性的貼心情感心理按摩師”,可謂深知女人心。除了寫作之外,曾子航還在全國多檔電視節目中擔任主持人、情感心理專家和媒體評論員,具有豐富的主持經驗和擔任嘉賓的經歷。個人婚姻生活幸福美滿,因而在婚戀問題方面也較有發言權。此外,曾子航雖看似儒雅但為人卻很是犀利,善於用自創的“曾氏順口溜”和打油詩評點情感問題和炮轟娛樂圈的不良現象,素有“狠男作家”之稱。

初登《非誠勿擾》,曾子航坦言,“做了那麼多電視節目,《非誠勿擾》應該是我參加過的最火爆、收視率最高、影響力最大的一個。就好比林黛玉進賈府、劉姥姥進大觀園,壓力相當大。其實,我私下也一直在關注這檔節目,很愛看,節目中聊的也都是我感興趣的話題。親身參與緊張之外又有點忐忑,就好比初戀的感覺。正因為戀得濃烈壓力就更大,怕表現不好。而且這個節目全程無台本,都是臨場發揮,這就使得我和《非誠勿擾》的初次約會更緊張。”

“我會比樂嘉更犀利”

節目播出被指“稍顯犀利” 風格突出總體受認可

在《非誠勿擾》上,樂嘉因其在性格色彩方面的專業造詣、一針見血的獨到點評,而深受觀眾喜愛與追捧。此次代班樂嘉,在深感壓力之余,曾子航表示渴望能夠走自己的路線,“樂嘉老師是《非誠勿擾》點評嘉賓的標杆性人物,他在洞悉人性、挖掘內心方面的功力我自嘆不如。但我和他風格不同,即便都有犀利一面,我的犀利也不同於他的犀利。別看我外表儒雅,其實我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我覺得我會比他更犀利,更不留情面。”

在上周末的節目中,曾子航也的確讓觀眾看到了他的火藥味兒的。“你的智商余額不足”、“我覺得你像滅絕師太”……等類似言論一出,立馬引發了軒然大波。網友紛紛感慨,“是不是稍顯犀利了。”與此不同,很多網友對於曾子航的表現也相當認可。“曾子航外表儒雅、謙和得體,初來乍到,就能和孟非、黃菡配合有這樣的默契,實屬不易。”“到底是情感作家,在場上無論是合乎時宜的旁征博引還是結合個人婚姻生活的現身說法,都恰到好處。明星臉話題的幽默解讀、試分手話題的獨到分析,都相當地有水平。”“溫和不失態度、觀點凌厲有度,很有個人風格。”總體而言,代班的曾子航發揮除了自己的特色,表現也可圈可點。

“這周的兩期表現要好些”

卸下壓力開始放鬆 漸漸進入磨合期

節目播出后,面對諸多熱議,曾子航表現得卻很淡定,他說:“《非誠勿擾》節目受眾之廣、影響力之大有目共睹,但這一直都是個可以接納各種聲音的舞台。就我代班兩期所出現的討論、我和樂嘉老師之間的比較這些,我早就有所料及。謝謝所有批評和支持我的人,對我而言,代班《非誠勿擾》也是難得的人生體驗,讓我成長。”

據悉,本周播出的兩期《非誠勿擾》依然由曾子航代班的節目。對於自己的表現,曾子航接受採訪時,也表示:“上次一共代班錄制了四期,前一天錄的就是上周播的兩期,這周播的是后一天錄的,我的感覺是,在孟非、黃菡兩位老師的引領下,在對整個節目更為深入了解的基礎上,這兩期節目我感覺我的表現要好些。”

【1】【2】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熱圖推薦

  • 女主播沈星家遭硬闖女主播沈星家遭硬闖
  • 71歲老公苦追劉曉慶20年71歲老公苦追劉曉慶20年
  • 劉芳菲因叛逆當主持劉芳菲因叛逆當主持
  • 鐘麗緹示范性高潮片瘋傳鐘麗緹示范性高潮片瘋傳
  • 董卿"辦公戀情"分手內幕董卿"辦公戀情"分手內幕
  • 樂嘉公開承認有兒女樂嘉公開承認有兒女
  • 孟非"叫板"民航局長孟非"叫板"民航局長
  • 《越獄》米勒公開出櫃 《越獄》米勒公開出櫃
  • 趙麗穎被斥滾出娛樂圈趙麗穎被斥滾出娛樂圈
  • 馮紹峰演"蘭陵王"成美女馮紹峰演"蘭陵王"成美女
  • 柳岩出游美國晒美照柳岩出游美國晒美照
  • 李湘去深圳衛視不做台長李湘去深圳衛視不做台長
  • 郭晶晶留港待產任拍照 郭晶晶留港待產任拍照
  • 揭43歲魯豫坎坷婚姻路揭43歲魯豫坎坷婚姻路
  • 陳曉趙麗穎貼腿曖昧合影陳曉趙麗穎貼腿曖昧合影
  • 劉曉慶老公背景全揭秘劉曉慶老公背景全揭秘
  • 范冰冰李治廷抱孩子辦婚禮范冰冰李治廷抱孩子辦婚禮
  • 劉濤激情車震戲遭刪劉濤激情車震戲遭刪
  • 魯豫與新男友現身避記者魯豫與新男友現身避記者
  • 揭秘董卿楊瀾趙薇學歷揭秘董卿楊瀾趙薇學歷
  • 韓紅棄權衛視損失500萬韓紅棄權衛視損失500萬
  • 《勝女2》奢華劇照曝光《勝女2》奢華劇照曝光
  • 董卿炮轟趙忠祥太摳門董卿炮轟趙忠祥太摳門
  • 38歲林志穎普吉島“補婚”38歲林志穎普吉島“補婚”
  • 李詠自稱不配當導師李詠自稱不配當導師
  • "雪姨"爾康"親密同學照"雪姨"爾康"親密同學照
  • "萌版"彭麗媛漫畫走紅"萌版"彭麗媛漫畫走紅
  • 柳岩遭郭德綱審查柳岩遭郭德綱審查
  • 撒貝寧跳"牛仔舞"驚艷全場撒貝寧跳"牛仔舞"驚艷全場
  • 王麗坤素顏出鏡意外走紅王麗坤素顏出鏡意外走紅
  • 柳岩全黑深V小露事業線柳岩全黑深V小露事業線
  • 64歲牛群跳水當場暈厥64歲牛群跳水當場暈厥
  • 嚴寬高調求婚跪地送鑽戒嚴寬高調求婚跪地送鑽戒
  •  傳媒新聞排行榜

    1. 1李詠遭魯豫吐槽臉長 自曝每天在…
    2. 2中國領導人卡通形象網絡走紅 點…
    3. 3奶茶妹妹思考人生照引網友模仿 …
    4. 4熱聞:李詠自曝每天全裸對鏡自省…
    5. 5馮小剛宣傳"私人訂制" 與葛優…
    6. 6外媒評2013最性感50大女星…
    7. 7王剛"誤砸寶貝"惹官司? 《天…
    8. 8李詠自曝在家全裸對鏡自省:發現…
    9. 9傳廣電總局加強版"限娛令" 全…
    10. 10爸爸去哪兒第二期劇透 王詩齡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