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中國領導人卡通形象網絡走紅 點擊破百萬網友熱議

2013年10月18日09:3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0月18日電(宋心蕊) 14日,一個ID為“復興路上”的賬號通過國內著名視頻網站上傳了名為《領導人是怎樣煉成的》的視頻。目前該視頻中文版點擊已過一百四十萬,英文版也超過兩萬。這段僅有5分2秒長度的動漫視頻中,首次出現了中國領導人的卡通形象,用幽默平實的語言講述了中國官員的選拔和考核制度,引發了網友熱議。

習近平晉升過程解析中國官員從政路

視頻中介紹說,“在中國成為國家主席,要成為執政黨的一把手”,並指出在中國成為8500萬黨員組織的一把手,需要先經過幾十年不斷的選拔和考驗。2分37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卡通形象出現,以跳台階的動畫形式說明,中國領導人的產生機制是“中國功夫”式的長期鍛煉和選賢任能。

視頻稱習近平從中國最基層一級,相當於歐美的社區干起,到縣、市到福建、浙江、上海等好幾個省(市)的一把手,到國家副主席,再到黨的總書記、國家主席,至少經歷了16次大的工作調整,這一過程前后用了40多年時間。“2012年中國共產黨十八大誕生的新一屆領導團隊,個個都是這樣一步一個台階邁上來的。”

視頻最后表示,不管是美國一戰定乾坤的票決還是“中國功夫”式的長期鍛煉,“隻要民眾滿意,國家發展,社會進步,這條路就算走對了,難道不是嗎?”【詳細】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