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楊瀾談王菲李亞鵬離婚:分手豁達 看到相信愛情

林芳

2013年10月18日07:3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我不是一個枯燥的媽媽”

繼《楊瀾訪談錄》、《天下女人》之后,楊瀾與樂視網合作的全新欄目《天吶女人》昨日上午在京舉行見面會。楊瀾透露,該節目將走活潑、輕鬆的路線,而她本人作為周末版的主持人,也將呈現出不為人知的“鬼馬”一面。接受本報專訪時,楊瀾也談到了她與王菲、李亞鵬的友情,“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對愛情的相信,他們對彼此選擇的尊重。”

廣州日報:《天吶女人》與您之前的《天下女人》有什麼不同?

楊瀾:我和秋微、心理學家海藍博士主持周末的特別版,主要聊一聊女性情感等方面的話題,比如夫妻分手時,你最不應該跟孩子說的5句話是什麼﹔比如另一半遇到外遇時,你是不鬧還是鬧,該怎麼鬧。

廣州日報:說到分手,最近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王菲與李亞鵬,作為他們的好友,你如何看待?

楊瀾:我覺得分手並不重要,關鍵是我們從中得到什麼樣的經驗和啟示。我曾經看過一段調查,對一段感情的回憶,百分之五十都取決於我們是怎麼分手的,之前的風花雪月都不重要。我覺得今天的男男女女,對分手要豁達,彼此尊重。我從他們身上看到對愛情的相信,對彼此選擇的尊重。很多人分手惡言相向,痛不欲生,從王菲李亞鵬分手這件事中,我們可以得到借鑒和啟發,其實負負不一定得正。

廣州日報:在我們眼中你是知性代表,在愛人和孩子的眼中,你是什麼樣的?

楊瀾:哈哈,在我愛人眼中,我是從來不下廚房的女人。而我跟孩子就像小伙伴相處一樣,我會用平輩的眼光去跟他們聊天。比如有時候他們長時間在電腦上充電,我就會用調侃的方式提醒他們,“如果因為這個出事,別人會說你笨”,他們不會覺得我是個枯燥的媽媽。

廣州日報:你有一兒一女兩個孩子,在孩子的教育方面,有什麼特別的心得嗎?

楊瀾:我覺得在孩子的教育中,最重要的是培養他們的抗挫折能力。讓她們不會成為一個過於脆弱,容易被擊敗的人,這些都是需要父母灌輸的。我會讓孩子多參加體育鍛煉,靠自己拼搏,培養團隊精神,這對孩子是非常好的性格的養成。現在大多數家長看重孩子學習成績好,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讓孩子有完整而獨立的人格。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