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閆妮胡歌張歆藝Henry  熒屏明年流行"姐弟戀"

劉瑋

2013年10月17日08:1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熒屏明年流行“姐弟戀”

張歆藝和Henry在《甜蜜都市》中的演出讓人眼前一亮。

閆妮和胡歌在《生活啟示錄》中談起戀愛。

當張國立、張嘉譯等“大叔”紛紛在熒屏上與小蘿莉展開感情時,《假如幸福來臨》《生活啟示錄》《甜蜜都市》等剛剛開機的新劇將鏡頭對准了“熟女姐姐”,有意思的是,這些女主角不約而同地都將愛情橄欖枝拋給了小弟,“姐弟戀”明年也將成為新一輪的熒屏熱點。

觀之內地熒屏,雖然以往正面描述姐弟戀的故事不多,但也不乏成功案例。去年,由林心如、汪東城主演的電視劇《姐姐立正向前走》,在湖南衛視播出后取得不俗收視,隨后播出的由徐帆、張博演繹的“姐弟戀”《青春四十》也讓不少觀眾為這一對的感情揪了一把心。據一位電視台採購劇集的負責人透露,“姐弟戀”類型劇中的女主角性格大多陽光開朗外加有點大大咧咧,很容易讓電視機前的大齡剩女們產生“代入感”,發生在她們身上的愛情故事也充滿著勵志元素,收視和口碑上都很容易突圍。

閆妮&胡歌 《生活啟示錄》

近日由王麗萍編劇的電視劇《生活啟示錄》開機,該劇將故事視角直接對准“姐弟戀”,劇中,閆妮扮演的女主角於小強在與丈夫結束了七年之痒后,與比他小6歲的電腦工程師鮑家明(胡歌飾)展開了一段“姐弟戀”。但在退去激情的戀愛之后,兩人必須面對6歲的年齡懸殊和一地雞毛的瑣碎生活。

兩位主演對於“姐弟戀”也都並不排斥,閆妮表示,姐弟戀有自身的特質,隻要是真愛,就不應該排斥姐弟戀,“生活是很無常的。姐弟戀並不是因為女的有錢、男的年輕便結合在一起,它不是條件需要而是精神溝通。”

張歆藝&Henry 《甜蜜都市》

和閆妮在《生活啟示錄》中的定位相同,張歆藝在新劇《甜蜜都市》中同樣演繹了一位性格直率簡單的大齡女青年,劇中她扮演的吳素微是個老好人,人如其名,什麼好像都很“無所謂”,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經歷過幾段感情都無疾而終,單獨租住在一個小公寓,過著看似很有規律但非常乏味無趣的日子,直到她碰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愛情。和張歆藝演對手戲的韓國偶像團體Super Junior-M的成員Henry,在劇中比她小8歲,習慣了和“大叔”搭檔的張歆藝對此次的“姐弟”合作表示既緊張又期待:“不得不承認,讀完劇本,姐緊張了。”

殷桃&李東學 《假如幸福來臨》

加入到“姐弟戀”陣容中的還有殷桃和《甄嬛傳》中的“果郡王”李東學。在《假如幸福來臨》中,殷桃將拋棄在《楊貴妃秘史》中漂亮美艷的形象,變身為“金三順”般的明快熟女,樂觀開朗地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挫折,演繹一個大齡剩女逆襲贏得自己人生和愛情的故事。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