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馬年央視春晚大體框架已定 馮小剛要“致青春”

2013年10月18日08:27    來源:大連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年央視春晚大體框架已定 馮小剛要“致青春”

  目前距離春晚還有100多天,按照往年的春晚傳統,春晚籌備小組的各個職能部門已經分工明確,在影視之家的“招牌”也早已經貼出來了。不過今年,影視之家相當冷清,除了一間房門上寫著“2014年春節聯歡晚會辦公室”以外,春晚劇組也不過四五人在此辦公,除此之外再無春晚痕跡。

  雖然馮導最近忙著為賀歲片《私人定制》做宣傳,但也並沒有放鬆春晚的工作,而據記者了解,目前馮小剛和顧問團隊已經為馬年春晚制定了大體框架,其中的一個主題是“致青春”。

  而此處的“致青春”與今年趙薇執導的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有所不同,趙薇的“致青春”,蘊含著濃濃的傷感意味,而春晚的“致青春”,則著眼於過去那些閃亮的日子。

  2012年,恰逢春晚舉辦30年,春晚的主題之一就是向春晚30年致敬。邀請了春晚30年來許多標志性的歌手,再次演繹當年經典歌曲。

  前日,馮小剛拉著葛優在京大談20年合作情誼,為《私人定制》造勢。被問及擔任春晚總導演和拍電影哪個挑戰更大?馮小剛淡定地說,“都沒有太大的挑戰。電影已經弄完了,對春晚不構成互相影響。電影對我來說更加輕車熟路一些,我們拍得特別順利,每天特別輕鬆。春晚就是不停地開會、開會、開會。”

  在馮小剛出任春晚總導演之后,馮小剛電影御用男主角葛優、多年好友宋丹丹以及陳佩斯都被猜測可能登上馬年春晚的舞台。事實上,馮小剛也與這些人多次接觸,動用各種關系游說他們上春晚,不過,據記者了解,這些人上春晚的希望基本上都破滅了。據知情人透露,徐崢已經婉拒了馮導的邀請。

  不過,馮小剛也表示,“春晚大年三十晚上看就行了,這東西不必說得太多,還是一起看節目吧。”言語之間還是相當自信的。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