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項羽愛呂后虞姬"小三上位"? 網友:於正編劇逆天

2013年10月18日08:07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項羽真愛是呂后

  項羽呂后這一吻,還真是無顏見江東父老。

  @華西都市報:於正新劇《王的女人》在浙江衛視一經播出,網友的吐槽之魂便開始熊熊燃燒。盡管劇中人物的名字改了,但明眼人一眼便知說的是楚漢相爭時候劉邦、項羽、呂后、虞姬這4個人的事。於正給劇情來了個大換血,在該劇中項羽居然和劉邦的皇后呂雉相戀。

  “虞姬”小三上位?網友調侃“太逆襲”

  《王的女人》一開場,呂樂與父親在戰場上遇到父母雙亡的於妙戈,呂父收養了妙戈,從此妙戈成了呂樂的妹妹。在《史記》中,關於虞姬的描寫其實隻有一句話,“有美人名虞,常幸從”,這樣就給了編劇發揮空間。陳志堅表示,呂父家境殷實,收養個把女孩是有這個財力的,但這個女孩是不是就是虞姬,那就無法考証了。

  根據劇情梗概,長大后,這兩姐妹都愛上了霸王雲狂,但雲狂卻隻鐘情呂樂,妙戈便想方設法拆散兩人。呂樂后來被迫與雲狂分開,不得不嫁給海天,雲狂最終也娶了妙戈。最終,呂后母儀天下,霸王烏江自刎。網友不禁哀嚎:“看完《王的女人》,直覺於媽的新劇《新神雕》楊過要變小三,尹志平才是真愛。這是要逆襲的節奏啊。”陳志堅表示,呂后曾經被項羽俘虜過一段時間,要說兩人認識,這個可以有,但呂后的真愛是項羽,這個真沒有。不過陳志堅也感嘆,“畢竟史書沒有明確寫明這一點,司馬遷那個時候怎麼會想到,官配也可以被這樣拆來拆去呢?”

  昆虫頭+深V領你不嫌太暴露?

  陳喬恩頂著“昆虫頭”出場,不論是她還是袁珊珊,穿的服裝都以深V領為主。秦末漢初的時候,我國美容美發行業、服裝設計已經達到劇中水准了嗎?陳志堅表示,“昆虫頭”是有可能的,因為秦末漢初時對婦女的拘束並不像后世嚴厲,女孩子花些心思,梳些新奇的發型也說得過去。但深V的服裝就顯得穿越了,中國古代可能隻有唐代婦女才敢穿這麼暴露的服裝。

  《王的女人》中有很多戰爭場面,投擲大火球的霹靂車,甲士揮舞著青龍偃月刀,這些都讓網友驚嘆,那個年代制造得出這樣的戰爭器械麼?陳志堅表示,霹靂車是有可能的,戰國這麼多年打下來,各國軍隊的戰爭技術已經發展到了相當高的程度。但是青龍偃月刀受制於當時的金屬冶煉水准,那是不該有的:“我在博物館看到,大刀這樣的長兵刃唐代以后才比較多。”(記者 陳穎)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