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揭86版三"唐僧"現狀:徐少華當團長 遲重瑞娶女首富

2013年10月18日08:3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揭86版三"唐僧"現狀:徐少華當團長 遲重瑞娶女首富

  遲重瑞(左)汪粵(中)徐少華(右)

  出演86版《西游記》唐僧的三位演員汪粵、徐少華、遲重瑞是當年標准的美男子,不知迷倒了多少姑娘。如今三位“唐僧”在做什麼?小編為你一一揭秘。

  汪粵:

  代表劇集——三打白骨精

  汪粵是第一個進入劇組的唐僧。當年他還是電影學院的學生,被前來選角兒的楊潔導演看中。楊潔對他的評價是:很俊氣,不女氣。但是,學電影出身的汪粵執著於電影,於是在幾集之后又匆匆離開劇組。因為夢想成為電影明星,而放棄電視劇《西游記》唐僧的拍攝,而拍攝的電影至今也未曾上映。對此,汪粵表示,遺憾和后悔都沒有用,畢竟年輕的時候想多干一些事情。

  徐少華:

  代表劇集——女兒國

  10月12日,第31屆千佛山“九月九”重陽山會在千佛山景區小戲台開幕,86版《西游記》唐僧扮演者、55歲著名表演藝術家徐少華親臨現場,與市民游客展開了有趣的互動。“我給大家帶來了唐僧肉,希望大家長生不老。”

  徐少華原本是山東話劇院的演員,現在依然在此工作。汪粵走后,徐少華接替他演了8集的唐僧,而最初徐少華飾演的角色是小白龍。1985年,因為選擇了去學院進修,徐少華也離開了劇組。在他看來,上大學圓了自己的一個夢,也是一個取經的過程。

  徐少華目前擔任著山東省話劇院副院長、齊魯晚報青年話劇團團長等一系列職務。由於行政事務比較多,徐少華近年來很少在熒屏上出現。他說,作為一個山東人,他的性格比較豪放,可《西游記》中唐僧給觀眾的印象實在太深刻,以至於很多觀眾喜歡把唐僧和他畫上等號,其實他還出演過和唐僧性格完全相反的角色。

  遲重瑞:

  代表劇集——取得真經等

  遲重瑞是第三位唐僧,也是最后取得真經成為神仙的唐僧。他曾經是81屆上海戲劇學院的學生,《西游記》播出以后,師徒四人著實火了起來,就在這時,出身京劇世家的遲重瑞遇到了酷愛京劇藝術的陳麗華,兩人一見鐘情,很快迸出了愛情的火花。“我們有著共同的興趣愛好,很自然地就走到了一起。”1990年遲重瑞與陳麗華登記結婚。

  當時,陳麗華女士是中國女首富,擁有上億元資產。她比遲重瑞大十幾歲,而且離過婚,身邊帶著三個孩子(一個兒子兩個女兒)。他們的結合立刻引起了人們的關注,很多人質疑這段婚姻的感情含金量。面對媒體的質疑和猜測,遲重瑞說:“我們不用表白,時間會証明一切。”

  選擇了事業女強人陳麗華,也就意味著選擇了付出,結婚后,遲重瑞就推掉了一切社會活動和演藝工作,和陳麗華一起移居香港。上世紀九十年代末期,陳麗華和遲重瑞從香港回到北京,遲重瑞也逐漸把他們共同的愛好發展成了事業。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