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甄子丹不再和趙文卓合作:他欠受傷的人一個道歉

2013年10月18日07:5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甄子丹:不再和趙文卓合作

  甄子丹

  由甄子丹、景甜、安志杰、張涵予等主演的2013年最爆裂動作巨制《特殊身份》今起正式上映,甄子丹、景甜等昨日到廣州宣傳該片。“甄功夫”再現大銀幕,或許是因有勁敵“金剛狼”,甄子丹宣傳《特殊身份》相當給力,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回應了各種質疑,就連從來閉口不談的和趙文卓糾紛一事,他也大方回應,態度明確地稱:“不會再與趙文卓合作,因為他攻擊了我”。

  片酬高?

  曾經一月隻有3000塊

  近期,華人明星片酬排行榜在網絡上瘋傳,甄子丹以3000萬片酬名列前茅。當被問及數字是否屬實時,甄子丹並未正面回應,而是向記者講述當年自己的悲慘遭遇:金融風暴時,甄子丹開電影公司拍片,戶頭上隻剩下100塊錢,沒有宣傳費,自己隻得借高利貸。在此之前,甄子丹在TVB也是遭遇了“非人待遇”,從早拍到晚,一個月隻有3000港幣,“還三番五次有人說,甄子丹你不行。”

  “片酬是市場決定的,不是我想要多高就可以多高,如果高得離譜,相信也沒有人找我拍戲。”甄子丹說,“無論片酬多高,3000還是3000萬,自己的工作態度不會變。”

  太戲霸?

  我有今天是捱過苦的

  此次拍攝《特殊身份》,甄子丹身兼三職,尤其是還首次擔任監制一職,一些瑣碎的事也要親力親為,例如咖啡的溫度、價錢。有記者問“管得這麼多,所以被稱為戲霸嗎?”甄子丹認真回答道:“那些網上的傳言十句有九句是假,我很勤力,一身的傷病,每天睡三小時,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付出,幾個月見不到家人。如果說這就是戲霸,我承認我是一個戲霸。如果這樣被說成是戲霸,我覺得是別人想要裝弱勢博同情。”

  甄子丹開始憶苦思甜,“拍《新龍門客棧》時,四十幾攝氏度天氣炎熱我穿三層,連凳都沒。梁家輝、林青霞他們輩份高有地方休息,我小輩,拍到內褲都汗濕,我沒埋怨過。我們有個行規,有輩份在。拍《黃飛鴻》時受傷,徐克說子丹你休息2天。結果第二天又打電話來說沒辦法還是明天要拍。那就拍啦。”他總結道,“我有今天,是捱過苦的。”

  趙文卓?

  他欠受傷的人一個交代

  《特殊身份》原來是甄子丹和趙文卓的雙雄配,但去年趙文卓突然宣布退出,並稱是被甄子丹擠走,二人矛盾激化,引發港台演員和內地演員兩大陣營“站隊”。其后,聲稱是影片原編劇和導演的檀冰也開發布會聲討甄子丹。甄子丹昨日大方談起此事,“我一直不想談,是覺得沒必要,都是抹黑,時間是最好的証明。”他澄清,“這件事情(指拍電影)從一開始,是我請趙文卓。電影公司不是特別願意,我三番四次去請,我甚至親自請求他經紀人,希望解決拍攝過程中的問題,但還是沒辦法。他決定走,然后一連串事情發生。他一開始攻擊電影公司然后攻擊我。沒想到這件事情蔓延擴大,甚至成為內地、香港演員間的矛盾,我很痛心。這件事牽連到很多人,包括舒淇(指舒淇支持甄子丹,卻遭到網友攻擊,甚至被翻出當年裸照)、朋友、甚至子女。”甄子丹顯然並沒打算和趙文卓一笑泯恩仇,“我想不會和趙文卓合作了,因為他欠觀眾一個交代、欠受傷的人一個道歉。”

  至於檀冰,甄子丹更不客氣,直言此人是電影圈不良分子,“司徒錦源(香港名編劇,已去世)是我好友,這個故事是他的遺作,我覺得(檀冰)這樣佔一個已去世的人的便宜真是很不要臉。他和電影公司的糾紛已經由法律途徑解決了,我也等待著北京海澱區法院給甄子丹一個交代!”(記者 馬彧)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