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致青春"首映好評 "作女"和兩"渣男"的愛情 【2】--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趙薇"致青春"首映好評 "作女"和兩"渣男"的愛情 【2】

崔迎

2013年04月25日08:03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煽情橋段

笑點過后多淚點

影片基調輕鬆有趣,各種大學時代的趣事不斷上演,笑料頻出,比如,女主角鄭微上演女追男戲碼,告訴陳孝正“我喜歡你”,陳孝正嚇出一句“你神經病啊”,回頭一個趔趄差點摔倒。

在歡樂了半部電影之后,校園生活隨著畢業戛然而止。當現實照進青春的時候,影片中充斥的是一種壓抑的冷漠。當鄭微、陳孝正擠在人才市場上時,浪漫愛情被替換成無情現實。陳孝正自私腹黑的一面顯露出來,他選擇了結束感情赴美留學。電影后半段沉重憂傷,阮莞為見男友最后一面車禍身亡,鄭微的獨白讓觀眾濕了眼眶﹔在墓地前,她對著阮莞說:“你的青春永不腐朽。”再次逼哭淚點低的觀眾。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