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致青春"首映好評 "作女"和兩"渣男"的愛情 【3】--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趙薇"致青春"首映好評 "作女"和兩"渣男"的愛情 【3】

崔迎

2013年04月25日08:03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觀影點評

趙薇的畢業作突破及格線

《致青春》有笑有淚有故事有情懷,細節、節奏把控都到位,趙薇憑這部作品肯定可以畢業拿學位了。

從觀影反響來看,長達兩個多小時的電影稍嫌冗長,特別是后半段對人物命運掌控能力不足,顯得草草了事。但趙薇對細節的把控值得稱道,完全不像普通的“學生作品”。整部電影就像一個在回憶青春的女人,把當年的心事娓娓道出,竇鵬的配樂和山羊皮的歌曲《So Young》也為影片增添了一絲文藝范。

面對觀眾提出的“后來節奏顯得拖沓”的質疑,趙薇坦然接受:“后半段線索是有些倉促,本來終剪版有三個小時,但是我想讓大家不上廁所就看完這部電影,所以隻好舍棄很多情節”。

導演自傳

“我的青春伴隨名利,動蕩不安”

回到現實生活,趙薇稱水是最能代表自己青春的物體:“水,放在不同的容器裡,就是不同的樣子,隨波逐流。我不覺得我的青春很單純,而是充滿著激流、激情和不安。我的青春確實是伴隨著名和利,也動蕩不安。我印象很深的一件事,是我當初拍完《還珠格格》回去,本來我睡下鋪的,結果同學就把我的東西全扔上鋪去了,我跟她說我回來了,她回答說學校又不是你家,我后來找來了老師,但也沒用……所以,我拍不出小男生拿著一朵花和小女生一起吃蛋糕那種畫面。”

趙薇遺憾自己沒有經歷過校園戀愛:“我大二拍了《還珠格格》以后就很少在學校了,我沒有過校園戀情。”趙薇還說自己年少時就想著盡早離開家,“我哥就不一樣,現在他還是願意跟父母膩在一起,每天下下圍棋,父母都說我和我哥生反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