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致青春"首映好評 "作女"和兩"渣男"的愛情 【4】--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趙薇"致青春"首映好評 "作女"和兩"渣男"的愛情 【4】

崔迎

2013年04月25日08:03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觀眾吐槽

女主角如“小燕子”附體

“女主角吵架就是‘小燕子’風格,我懷疑是不是趙薇親自教的。”尤其是女主角愛上趙又廷的橋段十分“瓊瑤”,她那場戲的語氣、動作、神情、台詞活脫脫是“小燕子”附體。

“女追男”的純情戲碼看上去宛如反轉版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不過,《致青春》不乏墮胎、鳳凰男等殘酷現實。片中“渣男”輩出,不僅有鄭微的男友陳孝正,阮莞的男友不僅出軌還不敢承擔婚姻責任,現實橋段與《那些年》中“青春就是真善美”的基調涇渭分明,充斥的是一種壓抑的冷漠。

相比電影前半部分的青春、熱血、張揚,后半部分的現實、冷靜顯得毫無鋪墊,比起《那些年》較流暢地從青春過渡到成熟,《致青春》有點刻意表現出現實的殘酷,讓美好的愛情破碎得連唏噓都省了。有網友為此調侃:“建議改名為《致我們終將斷裂的青春》還比較貼題。”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