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之聲"陸敏雪被吐槽"徐海星" 回應:不是富二代--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夢之聲"陸敏雪被吐槽"徐海星" 回應:不是富二代

張靜

2013年07月03日08:08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陸敏雪

  第一季《中國好聲音》比賽時,徐海星、吉克雋逸等多個學員都先后遭遇信任危機,被質疑造假、偽裝清純等,而日前東方衛視音樂真人秀《中國夢之聲》的選手陸敏雪也遭遇了各方質疑,認為她偽裝清貧。在剛剛結束20進12強爭霸戰的錄制中,陸敏雪哭著對台下觀眾說:“我真的沒有騙人!”記者昨日電話採訪了這位遭遇質疑的16歲選手。

  被吐槽是第二個徐海星

  在《中國夢之聲》北京試音會中,來自加拿大的華裔少女陸敏雪穿著朴素的粉紅T恤,講話柔柔弱弱的她一開口唱歌便完全褪去了青澀,一首克裡斯蒂娜·阿奎萊拉的《Something's got a hold on me》驚艷了所有導師。陸敏雪講述了參加《中國夢之聲》的原因:來自單親家庭的她生活並不富裕,由於在國外學習音樂非常昂貴,媽媽帶著她回到北京,住在通州一間月租金1000多元的平房裡。在這件小屋裡,媽媽和她睡上下鋪,而陸敏雪參加節目的衣服,T恤隻要十元,牛仔短褲也是十元。全身加起來不超過50元。當著四位導師的面,陸敏雪說出了參加節目的願望:想通過唱歌,給媽媽買一套大房子。

  聽完陸敏雪的故事,四位導師充滿了感動,韓紅甚至當場表示,要認她為干女兒。然而,陸敏雪的故事卻遭到網友的質疑,喜歡她的網友稱贊她“單純可愛”、“聲音洋氣”,也有網友對她超越年齡的成熟表演提出了質疑。所有的爭議在二十強比賽前集中爆發。有網友“圈少爺”發微博指出陸敏雪家境造假,母親用的包是Burberry,指責她利用身世博同情。有些網友說她心機重、裝天真,吐槽她為第二個徐海星。而后,陸敏雪小時候參加央視節目的經歷也被網友挖出來。

  最不能接受被人罵騙子

  陸敏雪昨日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她出生在加拿大,但父母親在當地發展並不好,家庭條件很艱苦,母親和父親離婚后,為了照顧孩子,母親也不能出去工作,跟陸敏雪一起住在政府補助房屋,上的是公立的免費學校。在小時候,陸敏雪曾有一次隨母親回國探親時,親戚覺得小雪很可愛,可以試一下參加電視節目,就打了《非常6+1》電話報名,沒想到得到節目組的喜愛,獲得了“非常明星”。

  本來回國不是專門比賽,是探親,順便參加了比賽,沒想到第一次參加完《非常6+1》,就經常受到電視台邀請,在國內留了半年,還參加了央視《星光大道》。之后回到加拿大就很少回國了,都是接到電視台邀請表演才回來,一般節目組都會提供食宿和交通費。可能由於之前參加過北京的一些電視節目,通過導演介紹,陸敏雪獲得了在北京現代音樂學院附中接受教育的機會,民辦學校比較貴,但學校很看好這個孩子的音樂天賦,也非常體諒她的家境,免去了陸敏雪的全部學費。

  去年,陸敏雪才和母親正式回到國內,接受免費的教育。她說自己和母親的確住在北京通州一間小開間,母女倆住著上下鋪,衣服行頭非常簡單,條件很艱苦。在之后的節目錄制中,節目組也盡量為她准備相關的演出服。陸敏雪說,自己和媽媽常去北京的地攤上挑選便宜衣服。她在試音會上穿著的那雙匡威帆布鞋其實是仿的,而類似的帆布鞋她還有很多。陸敏雪的母親更是對網上傳言她背Bubbery包表示不可思議,她說自己的包隻要三十元。而她們家裡唯一的收入,是加拿大的政府補貼和離異父親每月給的300加元(約1800元人民幣)生活費。

  陸敏雪說,面對這些質疑,她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網友說她是騙子。她從沒騙過人,也不願意別人說她媽媽的壞話,“所以我在20進12那天節目錄制時淚奔,我真的很難接受網友的質疑”。(記者張靜 實習生潘瑞雯)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