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金話筒獎”折射時代脈搏--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主持人庫>>主持人資料庫——畢銘鑫>>聚焦畢銘鑫

2008“金話筒獎”折射時代脈搏

2008年12月28日14:0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消息 一年一度的的中國播音主持“金話筒獎”近日揭曉。從獲獎作品和獲獎者來看,與往屆相比,本屆金話筒獎折射出不少新特點。

2008年中國播音主持“金話筒獎”頒獎晚會近日在天津舉行,作為國內播音主持界最高等級的大獎,本屆共有20件廣播電視作品及19位廣播電視播音員主持人獲得殊榮。在最受關注的電視類“金話筒”獎項中,孫正平、康輝、趙赫、葉迎春、畢銘鑫、馬東等六位中央電視台的著名主持人獲獎,在所有參賽單位中繼續領銜。

與往屆“金話筒獎”有明顯不同的是,本屆獎項緊扣時代脈搏。今年適逢改革開放30周年和中國電視50周年,同時2008年中華民族經歷了許多重要事件。在汶川地震和北京奧運會期間,中國廣播、電視人勇於擔當,積極履行了職責。因此,在頒獎晚會上不僅對中國廣播、電視歷史進行了深入回顧,而且中國播音、電視人在汶川地震和北京奧運上的參與性和影響力也成為晚會濃墨重彩的一筆。

此次 “金話筒獎”的另外一個新變化是娛樂類欄目主持人有所減少而文化味增強。畢銘鑫和馬東兩位央視文化類電視節目主持人獲獎,顯示文化欄目的勃勃興起。其中“農民主持人”畢銘鑫的獲獎,顯示出農業節目在新農村建設背景下的快速發展和受到的廣泛關注。

“金話筒獎”是為表彰優秀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而專設,是我國播音主持界最高等級的大獎。該獎項每年一度,每年40個(件)名額。(周文林)

分享到:
(責編:韓鑫(實習生)、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