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竇文濤牽手央視"重新做人" 主持脫口秀或談王菲婚變

2013年09月17日09:3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竇文濤(資料圖)
竇文濤(資料圖)

人民網9月17日電(趙光霞)就在崔永元辭職央視的傳聞吵得沸沸揚揚之際,鳳凰衛視“名嘴”竇文濤卻將加盟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一檔名為《滔滔不絕》的“脫口秀”周播節目。

昨日《滔滔不絕》節目在京舉行發布會,對於“牽手”央視,竇文濤表示,自己的父母在家隻看鳳凰衛視和央視,但在北京能看到鳳凰衛視的機會很少,自己做了央視的也可以讓父母多看到自己,“我甚至有個奢求,能不能讓我在節目中跟我父母打個招呼。”此外,竇文濤笑言,自己就是一個陪大家聊閑天的人,“對於我們這些做節目的人,新開一個節目就像重新做了一次人,我感謝央視給了我一次重新做人的機會。”

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鄭蔚介紹說:這一節目最與眾不同之處是,《滔滔不絕》將會是喧鬧世界裡一個“特別安靜”的節目。對於為何請竇文濤主持,鄭蔚進一步介紹說,請竇文濤也是希望這樣一個“喜歡、熟悉並且欣賞的人幫我們一起來分解信息,分享觀點”。

當談到具體制作時,主創人員介紹,節目是准新聞類節目,第一期節目初步確定結合中秋團圓來談談家,而上周五剛好王菲離婚了,因此節目中會涉此。

據悉,《滔滔不絕》將於9月20日21:55以周播形式推出,每期節目時長40分鐘,由央視財經頻道原《對手》欄目團隊與鳳凰衛視鏘鏘工作室共同打造。其“選題范圍以公眾利益為核心原點,以公眾關切度為半徑,輻射到整個經濟生活圈。使用多樣化的現代電視手段,梳理當周最熱的一個或幾個新聞事件和話題,用旁逸斜出的風格勾連成一個完整的可視化強的故事。”

關於竇文濤

竇文濤,香港鳳凰衛視主持人。1967年出生於河北石家庄,祖籍山東章丘。1985年-1989年就讀於武漢大學新聞系。曾供職於廣東人民廣播電台7年。1996年加入鳳凰衛視。1998年推出談話節目《鏘鏘三人行》,2003年主持《文濤拍案》。曾獲中國新聞獎一等獎、金話筒獎。2004年度中國電視排行榜中,獲選為“最佳談話節目主持人”。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