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中國留美博士生殺害前女友 疑似社交網絡賬號曝光

2013年09月29日07:0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女生美國遇害 前男友被拘

  美國警方公布的犯罪嫌疑人照片。

  據美國媒體28日報道稱,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UIUC)發生一起校園凶殺案,29歲的中國籍留學生次永飛(Yongfei Ci)將兩名女生囚禁在校外公寓,並將其中一名女生刺死,被刺死的這名女學生正是次永飛的前女友。報道稱,刺殺前女友的原因極有可能是情殺。

  嫌疑人汽車旅館被抓獲

  昨天,中國駐美國芝加哥總領事館接到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警方通報,稱學校一名中國女留學生當天中午遇害。

  香檳分校警方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一名25歲中國女留學生27日中午(美國當地時間)在其位於校園附近的公寓裡遇害。凶案發生后,伊利諾伊大學通過通信系統向全校師生發布短信及郵件警告。中午12時46分,校方向師生通報校園外學生宿舍發生一起凶殺案,嫌犯為次永飛,29歲,開著一輛藍色豐田四門轎車,持有編號為L152668的伊州駕照。如果任何人有此人線索,請立即打911電話報警。中國留學生殺人的消息迅速在留學生圈內傳開,不少留學生在網上轉發該消息。

  當地下午1點20分,警方獲悉后根據電話定位,將當時正躲在附近汽車旅館的中國籍男生、遇害女生的前男友抓獲,他是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一名中國博士留學生。

  警方沒有說明遇害人的受害經過,並拒絕公開遇害者姓名。目前警方正在進行尸檢,以確定死因。警方已經通知受害者在中國的親屬。

  遇害女生室友逃脫報警

  當地媒體先前援引香檳分校警察局警官布萊恩特·沙拉芬的話說,這名女生遇害時,其室友也在屋內,但是遭捆綁,室友掙脫捆綁后報警,遇害者室友沒有受傷。

  中國駐美國芝加哥總領事館領事張慶新說,總領館已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加強同警方的溝通。

  案發后,不少香檳分校的中國留學生表示震驚,多數人都認識嫌疑人,稱其研究方向是3D模型與扑拓學,曾經做過助教,不少學生上過他的課。

  此前有多名中國留學生在社交媒體表示,認識嫌疑人,其在北京交通大學讀的本科,后在俄勒岡州立大學攻讀碩士學位,2008年入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繼續深造。在人人網上,有多個與嫌疑人同名的賬號,但大多沒有活躍度。其中有一個賬號,上面登記的學校為北京交通大學,並上傳幾張照片。

  值得注意的是,該賬號在昨天上午9點09分曾經發過一條信息:不是我想殺人,而是被逼無奈。

  在嫌疑人另一個個人主頁上,公開可見的兩篇文章都是關於死亡的討論。有一篇發表於2010年1月28日,是關於作家J.D.塞林格死亡的感想,他稱塞林格有最純淨的思想,和人群保持距離隻為保持自己的純潔。(記者梁超 綜合新華社)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