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湖北媒體公開承諾當好建設者

2013年10月24日11:18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湖北媒體公開承諾當好建設者

中央和行業媒體駐鄂機構、湖北省主要新聞單位日前向社會公開承諾:在今后工作中“堅持以建設者的立場和建設性視角開展新聞報道,堅持以建設者的主人翁姿態服務和引領社會,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

《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等中央駐鄂主要新聞單位與湖北省主要新聞媒體在承諾中表示,堅持正面宣傳為主,不斷改進和創新正面宣傳的形式﹔堅持深入現場調查採訪,認真核實新聞信息來源,不夸大、不縮小、不歪曲事實﹔輿論監督著眼於解決問題、推動工作,堅持准確監督、科學監督、依法監督、建設性監督﹔堅守媒體的健康格調,堅持向大眾提供積極健康向上的新聞產品和文化服務。此外,嚴格執行新聞報道與經營活動分開的規定,不以新聞報道的形式做任何廣告性質的宣傳﹔堅守職業道德,杜絕有償新聞和有償不聞,不利用職業之便謀取不正當利益,不利用新聞報道發泄私憤﹔自覺維護報道對象的合法權益,尊重報道對象的正當要求,不揭個人隱私,不誹謗他人等。

目前,湖北省宣傳部門正在研究制定加強新聞宣傳導向管理、加強新聞媒體駐鄂記者站和編輯記者資格管理的有關規定,並研究建立虛假新聞、不實報道、網絡謠言調查處理和還原事實真相報道機制。(李鵬翔)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