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崔永元舍棄央視名嘴光環 業內分析想建團隊圓夢想

2013年10月25日08:10    來源:南寧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壓力大 不妥協

  央視名嘴崔永元最近頻頻被爆即將辭職,雖然崔永元沒有就此事作出正面回應,但是從他為河南衛視錄制讀書節目《一起讀書吧》等一系列動作來看,小崔似乎真的要與央視說再見。前央視主持人李詠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被問起崔永元辭職一事,他回答:“對,我也聽說了。”簡短一句話,間接讓這一傳聞更具可信度。

  請辭原因猜測

  原因一:壓力大身體差

  眾所周知,身為“央視名嘴”的崔永元在主持《實話實說》和《小崔說事》節目之后患上了抑郁症,失眠成為其生活中的一大困擾,不少人也由此看出了崔永元肩上的巨大壓力。據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崔永元從央視辭職,理由之一是身體原因。

  崔永元在幾年前,即《實話實說》欄目熱潮退去、《小崔說事》剛剛火起來的時候,曾在一次訪問中坦言,壓力使他心力交瘁,最終讓他在身體上和精神上徹底“崩潰”,不得不離開工作崗位,到雲南接受治療。

  原因二:不適應不妥協

  有業內人士表示,小崔想離開的更深層次原因,是他已越來越不適應央視的風格和體制。

  崔永元曾表示,一開始做《實話實說》的時候,整個團隊充滿了信心。他還表示,曾經夢想過自己七八十歲的時候,仍然在主持這檔電視節目。但是后來,整個電視環境的發展讓他始料不及,在他眼中,“庸俗”的娛樂節目充斥國內熒屏,他也在2002年離開了《實話實說》。

  沒有內涵和文化深度的電視節目是崔永元所不喜的。之后的《小崔說事》,在崔永元本人看來,沒有深度,沒有內涵,僅僅只是個二流節目,沒有辦法達到原來《實話實說》的高度。越來越無法忍受的崔永元在這幾年中,已經四度被爆“請辭央視”。

  將來去向猜測

  或不會完全脫離央視

  崔永元為何要離開央視,舍棄“央視名嘴”的光環?對此,業內人士的分析是,小崔想一圓夢想,成立“崔永元工作室”,建立自己的團隊,打造具有其鮮明個人風格的節目。按小崔以前的話說,他想從“干活”轉向“干事業”的階段,回到1996年創建《實話實說》那個時候的感覺。

  不過,崔永元就算真的離開央視,也可能不會完全從央視的熒屏消失。有消息稱,崔永元的個人工作室挂靠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而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是中央電視台全額投資的大型國有獨資公司,也是目前中國內地規模最大的傳媒公司之一,備受觀眾喜愛的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也是由該公司出品的。在如今的環境下,崔永元及其團隊制作的節目很有可能還是會與央視合作並在央視播出,小崔不會完全消失於央視熒屏。

分享到:
(責編:韓鑫(實習生)、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