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甄子丹首度開聲談與趙文卓矛盾 趙曾稱甄為"戲霸"

方夷敏

2013年10月25日08:36    來源:南寧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你是“戲霸”嗎?

  《特殊身份》公映前,甄子丹在廣州打破沉默,首度開聲談及去年他與趙文卓以及內地導演檀冰(耿衛國)之間因為拍攝該片而引發的系列糾紛,表明態度。在長達一個小時的採訪中,他詳細敘述了事件的經過,並就相關內容一一作出回應。

  開機不久

  趙文卓被爆“耍大牌” 甄子丹:老板前后四次想換掉他

  甄子丹介紹,在《特殊身份》籌備期間,是他說服投資方力邀趙文卓加盟的,“因為我沒有和他合作過,希望能碰撞出一些新的火花”。這部電影於去年1月19日在北京宣布開機,當時甄子丹和趙文卓在現場比劃功夫,互動頻頻,成為一大亮點。不到一個月,2012年2月27日,有港媒報道稱趙文卓在《特殊身份》劇組“耍大牌”,不僅帶了“7個助手”到劇組,還在開工當日就鬧罷工。

  甄子丹証實了這些傳聞。他說,其實在拍攝過程中,因為趙文卓陸續提出換總統套房、增加片酬等要求,投資方前后四次都想換人,但都在甄子丹的堅持下沒有換成。“第三次老板提出換人時,我們已經拍了大概10天。當時是在深圳,我才知道他帶了八九個人在現場。后來我了解到原來這八九個人公司是要給錢的。我不知道為什麼需要這麼多人,我拍戲就帶一個助手。”為了趕拍攝進度,他還是說服片方答應了趙文卓的要求。但是過了幾天,甄子丹被告知,趙文卓不接通告,因為“他覺得劇本和他簽合約時有所改動”。甄子丹找到當時趙文卓的經紀人張家振,約趙文卓一起談了一個多小時,趙文卓依然堅持退出劇組。

  罵戰開鑼

  趙文卓斥甄子丹“戲霸”    甄子丹:我不但沒刪他的戲,還加了

  《特殊身份》劇組於2月29日晚間通過官方微博發布聲明稱與趙文卓創作理念不合,取消雙方合作。緊接著,趙文卓於3月1日凌晨通過微博回應稱自己受到劇組不公正對待。並於當日早間再度通過微博發表正式聲明,逐條回應港媒的“不實”報道。此后,趙文卓於3月15日接受媒體採訪,稱甄子丹是“戲霸”,未經他同意而擅自刪減其戲份,致其從主角降為配角,導致其最終離開劇組。

  談到“戲霸”之說,甄子丹有些激動:“他說我刪了他的戲,這個是很荒謬的說法,我是加多了他的戲!而且我還要表現他多厲害多好看。在片場,我給他增加自信心,主動跟他溝通。我為什麼找這個演員,難道我請你來打壓你,這說不通的啊!”

  除了“戲霸”外,甄子丹的罪名上還有一條是“妒忌”,趙文卓曾宣稱:“甄子丹妒忌我長得帥。”“這也很荒謬啊!我拍了這麼久的戲,當時剛剛和金城武拍完《武俠》,你覺得金城武帥還是你帥呢?你覺得古天樂帥不帥,謝霆鋒、吳尊帥不帥?一開始我還覺得很好笑,說什麼我妒忌你,我都不想多理睬了。”因為認為這種說法“無稽”,甄子丹選擇了不回應。但他沒有料到,他的沉默並沒有平息傳言。接下來的事態發展令他始料未及。

  網絡討伐

  貼吧被爆,站隊明星被攻擊  甄子丹:這根本是黑社會行徑

  圍繞“甄子丹是戲霸”的網絡討伐愈演愈烈。此后,從3月底到4月初,甄子丹百度貼吧連續長達六七天不分晝夜被爆吧,被稱為史上最大爆吧事件。“那段時間裡,我寫一條微博,在一秒鐘裡,就有幾十萬條轉發和評論,都不是一般人寫的,裡面的內容基本上全部都是粗口,類似‘祖宗十八代死光’、‘子女過馬路被車撞死’之類的。這根本是黑社會的行徑,是一種網絡暴力行為。”他還透露,除此之外,還有人把他助手的電話放在網上,每天半夜2點多打過來恐嚇我的助手。“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誰做的,但這種做法真的很惡劣。”

  隨著事件愈演愈烈,不少娛樂圈的明星也卷入其中,甚至到了各自站隊的地步。其間,舒淇於3月20日發微博贊甄子丹“敬業認真”,力挺正處於風口浪尖的甄子丹,遭網友炮轟,致使舒淇不得不刪除所有相關微博內容,並宣布退出微博。

  談到這些細節,甄子丹一再表示自己“很失望”“很痛心”。在採訪過程中,他一再表示:“我之所以沉默這麼久,是因為我是這部戲的制片人,這部戲已經經歷了太多風波,我要沉住氣,我要保障這部戲拍攝順利。如果我站出來,真的就是一場‘罵戰’,戲就一定會停下來。”

  版權風波

  檀冰揭“抄襲”等“四宗罪” 甄子丹:這兩部戲根本是兩回事

  就在趙、甄罵戰愈演愈烈之際,自稱是電影《終極解碼》導演的檀冰召開記者發布會,揭甄子丹“四宗罪”:甄子丹打壓《終極解碼》原監制成龍,致其退出﹔甄子丹不同意“粉絲眾多”的韓庚出演《終極解碼》,致其退出﹔甄子丹正在拍攝的《特殊身份》涉嫌抄襲檀冰的電影項目《終極解碼》﹔甄子丹縱容自己的司機殺死趙文卓的司機。對於檀冰的控訴,甄子丹著重回應了“抄襲”一說,“《特殊身份》是我請好朋友司徒錦源過來幫忙寫的劇本,和《終極解碼》是兩回事,我這裡還有當時我們在小黑板上講分場、講劇本和人物時拍的照片。”他一開始本著“隨你去說”的態度,但檀冰三番四次出來說,甄子丹最終選擇直接將其告上了法庭,訴其名譽侵權並索賠500萬元。“有些媒體說我想從中賺到多少錢,這個不是重點。無論法庭判了多少錢下來,我都會全部捐出來,我一毛錢都不會要。”

  今年5月20日,甄子丹訴檀冰案在北京市海澱區任命法院開庭審理,“現在我正在等法院的審判結果。”甄子丹說,他相信法律會給他一個公正的說法。

分享到:
(責編:韓鑫(實習生)、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