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美國脫口秀"殺光中國人" 白宮網頁萬人請願刪節目

2013年10月25日09:30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白宮網頁萬人請願辱華節目被刪除

  據外媒報道,10月16日,美國廣播公司(ABC)深夜脫口秀節目“吉米·基梅爾秀”中,出現“殺光中國人”言論,震驚美國輿論。連日來,超過2.5萬名網友在白宮網頁請願,要求美國廣播公司刪除該節目,並針對節目中的種族歧視言論道歉。

  當地時間23日,該節目已在ABC網站上被刪除。

  據報道,在這檔節目中,主持人吉米·基梅爾邀請了4位不同膚色的孩子組成“兒童圓桌會議”,吃著糖果討論國家大事,以諷刺“國會議員像兒童一樣愛鬧脾氣”。

  當吉米問道,“我們欠中國1.3萬億美元債務,怎樣才能還完?”一名5歲的兒童語出驚人,稱“要繞到地球另一邊去,殺光中國人”。吉米調侃道,“殺光所有中國人?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點子。”

  吉米節目中這一辱華言論一出,引發巨大爭議。

  在白宮網頁上,要求刪除該節目的白宮請願書已有超過2.5萬個簽名。請願書稱對這場“兒童圓桌秀”深感不安,“這個節目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它應該被禁止播出。納粹德國對猶太人使用過相同的言辭。相關方必須立即刪剪這檔節目,並誠摯道歉。”

  除了大部分華人請願者外,也有從姓名看顯然是西方人的請願者。有請願者寫道:“我對吉米節目中的言論感到非常不安。孩子們可能不懂事,然而吉米和ABC的管理者都是成年人,ABC必須發出真誠的道歉。”

  一位華人在YouTube上看到該視頻后,評論道:“我生氣的不是孩子,而是針對他們的父母、主持人和ABC,他們毀了孩子。我的女兒4歲,如果她說殺死所有的黑人或猶太人的話,我肯定會非常嚴肅地批評她,因為這是不能容忍的。”

  一些亞裔美國博客用戶也對該節目展開批評。為波士頓華人社區服務的在線期刊《波士頓人》寫道,“播放這些種族主義和滅絕討論,坎摩爾先生,這根本不好笑。”

  外國節目出現“辱華”事件屢見不鮮,有些電視台甚至一犯再犯。對此,美國《僑報》資深媒體人管黎明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電視主持人對中國了解很少,出現這種事並不奇怪,但絕對不能容忍。 據央視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