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快報》就陳永洲事件致歉 記者收錢發失實報道

2013年10月28日07:2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快報》就陳永洲事件致歉

  警方初步查明,陳永洲收人錢財發表大量失實報道

  昨日,廣東《新快報》在頭版位置,就記者陳永洲收錢發表失實報道致歉。

  致歉聲明稱,經警方初步查明,新快報記者陳永洲受人指使收人錢財發表大量失實報道,嚴重違反了《中國新聞工作者職業道德准則》和新聞真實性原則,報社對稿件的審核把關不嚴。事發后報紙採取的不當做法,嚴重損害了媒體的公信力,教訓深刻。新快報將以此為戒,對存在的問題進行認真整改,進一步加強採編人員和出版流程管理,嚴格要求採編人員在工作中尊重事實,遵守法律,遵循新聞工作者的職業道德和行為規范。

  特此向社會各界致以深深的歉意。

  ■ 事件回放

  10月18日,陳永洲被長沙警方跨省刑拘。

  10月23日,新快報針對記者陳永洲被跨省刑拘發表聲明,呼吁放人。

  10月24日,新快報在頭版再次呼吁,要求放人。

  10月26日,陳永洲親口承認收錢發稿,未經採訪刊發失實報道,中國記協嚴厲譴責。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