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網傳"不孝七宗罪"你中了幾槍 送父母舊手機也上榜

2013年10月28日07:3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傳不孝七宗罪 你中了幾槍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百善孝為先。近日,網友列出不孝七宗罪,對父母大呼小叫、頤指氣使、啃老等行為通通上榜,把自己不要的東西如手機送給父母這條竟然也上了榜,這讓很多網友大呼中槍。

  父母:新舊需求各不同

  近日,網友“IT偏執狂Charles”列出不孝七宗罪:一、吝嗇,給父母自己不要的東西,如手機﹔二、懶惰,讓父母為你洗衣煮飯﹔三、憤怒,對父母大呼小叫﹔四、妒忌,總覺得父母沒給你最好的﹔五、傲慢,對父母頤指氣使﹔六、貪婪,啃老族﹔七、窮奢極惡,不為父母養老送終。眾網友反思同時,發現原來淘汰手機送父母這回事,已然中槍了。

  “我爸媽隻喜歡聲音大字體大的手機,智能機不會用,我淘汰的手機根本不適合他們。”網友李小姐買了兩部新手機給父母,考慮到老人的習慣,她特意挑選了容易操作的,適合老人的機型,“父母對品牌和價位其實都沒有要求,只是接打電話而已。”

  網友“凌少少”的媽媽看到他淘汰的手機放在抽屜裡沒用,主動要求拿回去用,他當然大方地答應了,媽媽認為,閑置著怪可惜的,買個新的又得浪費錢,還不如給她用,相當於資源再次利用,她還用得挺開心的。“把這個送給我好嗎?”最近網友“大笨牛18”的媽媽在iPad上迷上了一個小游戲,於是跟兒子提議把iPad帶回老家,“這雖然也是舊物,但對媽媽來說,還是很新鮮的。”

  子女:舊物至少八成新

  對於不孝七宗罪的指責,也有網友表示太過苛刻,給父母自己不要的東西,有時並不是小氣。像給父母送衣物,肯定都是買新的,不過也有特殊情況,就是兒子和爸爸身材接近,女兒和媽媽身材接近,“平時會給媽媽買新衣服、新鞋子或者皮包,有次給自己買了件幾百元的羽絨衣,隻穿了一次發現有點小,就送給媽媽了,她一穿感覺合身又顯瘦,就收下了。”網友“是醒醒啊”覺得,母女能共穿衣服也挺幸福的,而且她不會把真正的舊衣服給媽媽,頂多只是穿過一兩次的,才能拿出手送人。

  網友張先生說,兒子的衣服鞋子很多,更新很快,比如單位搞運動會發的衣服,就隻穿過一次,“雖然也算是舊物,但就是新的啊,現在哪裡有人是把衣服穿破了才買新的?”他表示,如果子女購買新的衣物給他,他會很高興,如果送的是舊衣物,隻要碼子對路,款式能接受,也沒覺得哪裡不妥,他們這代人還是提倡節約。 據《楚天都市報》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