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全能星戰》本周有看點 戲曲專場讓明星"鬧心"

2013年10月28日07:4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能星戰》本周有看點

  孫楠和金武林

  經過三期節目的穩定,江蘇衛視《全能星戰》的收視目前越戰越勇,上周的收視成功破1,成績傲人。上周末,第三期爵士場落下帷幕,陶?、孫楠、吳克群、張韶涵等選手的表現備受觀眾肯定。而下一期裡七位歌手將迎來更加殘酷的舞台,可以說是魔鬼主題的戲曲專場,面對大家都不擅長的音樂領域,七位明星很鬧心。

  爵士場斗志燃 陶?自曝舊時情

  在前兩期搖滾場和民歌場中,《全能星戰》眾歌手的選曲引發了一些爭議,而在上周五晚的《全能星戰》中“爵士之夜”也惹來不少話題。對於從小在國外長大的陶?來說,爵士場可以算是他的主場,他大膽選擇改編內地觀眾耳熟能詳的歌曲《彎彎的月亮》,特意找到上海和平飯店著名的老年爵士樂隊,感受中國最原汁原味的爵士曲調。而這首《彎彎的月亮》也改編得很有味道,最后拿到了1223分的高分。而一向對自身感情生活諱莫如深的陶?,甚至在節目上主動曝出,當年第一次聽到《彎彎的月亮》是在國外,一個東北姑娘唱給他聽,兩人發展了一段感情,但因為“我那時年紀還小不懂事”,所以傷害過對方。因此這次再唱這首歌也是為了表達歉意。

  爵士場當晚孫楠選擇了足以代表他童年記憶的兩首經典歌曲——《聽媽媽講過去的事情》和《映山紅》。如此本土的經典歌曲改編成爵士風格,是冒險還是捷徑,連孫楠自己也很忐忑。而孫楠冒的風險獲得豐厚回報,憑借當晚的出色表現,他拿到了1351分的全場最高分。

  戲曲主題本周來襲 孫楠要唱搖滾京劇

  即將在本周五登場的《全能星戰》第四期戲曲之夜,對於以演唱通俗歌曲為主的七位明星來說可謂是魔鬼主題賽。而根據賽制,將再次淘汰一名選手。有了爵士場分數和排名的影響,又面臨最陌生最難的戲曲曲風,明星的壓力可謂大到爆棚。就連實力強勁的孫楠,也不敢有絲毫鬆懈。為了能在最短時間內練就“戲曲”神功,孫楠跟制作人金武林做足了准備。金武林告訴記者,孫楠下周參賽的曲目是《智取威虎山》選段,而在創作改編的過程中,金武林和孫楠不僅保留了現代京劇的原汁原味,甚至加入了流行搖滾的元素,“我不是戲曲的專業人,但是我很熟悉現代京劇,選擇《智取威虎山》是因為喜歡和熟悉,也是很經典的作品,給人很陽剛的感覺,最重要的是這個選段適合孫楠演唱。”(記者 張 漪)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