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幼教專家打分爸爸去哪兒 張亮有原則林志穎溺愛

楓林

2013年10月28日07:52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毛病不少

  爸爸和寶貝們第二次出行的目的地是寧夏,到沙漠的他們除了要照顧孩子還要挑戰自己的野外生存能力

  田亮父女

  熱播親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兒》熱播。親情牌、治愈系……前兩集節目裡傳遞出的諸多正能量元素,讓這檔起初不被看好的真人秀大獲好評。觀眾們在收獲快樂的同時,也對五組爸爸寶貝們在鏡頭前真實不做作的互動表現頗感興趣。前日,記者專訪了重慶幼教心理專家李晉偉,請他用專業的眼光評價明星爸爸們的教子之道。結果,還真有些出人意料。

  張亮加分

  玩鬧,其實很有原則

  電視畫面:張亮睡前在床上教育天天在“村長集合”時應該如何表現……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張亮和天天父子。”李晉偉的說法,讓記者有些意外。事實上,從此前所有的報道和網評來看,林志穎與kimi父子早就以“優質偶像”的基因萌翻眾生,關注度在五對組合中一直領先,而且,平心而論,模特出身的張亮本身知名度稍顯有限。那麼吸引專家的究竟是哪一點呢?“張亮是一個情商很高的爸爸,在與孩子的相處中,他知道採用什麼樣的方式能收獲最佳效果。”李晉偉表示,最令他難忘的場景,是張亮睡前在床上教育天天在“村長集合”時應該如何表現,“他不是嚴厲訓話,也不是枯燥說教,而是與兒子一道完成角色扮演游戲,通過切身體驗,告訴兒子怎樣做才是尊重別人,才能讓別人感到舒服。”李晉偉認為,對於小孩來說,游戲是比講道理更為有效的教育方式,他進一步分析說,“張亮跟兒子的互動是放低身段平等對待,兩父子在不少場景中看似在玩鬧,其實很有原則。”

  林志穎扣分

  指責,教孩子推卸責任

  電視畫面:kimi被鬧鐘響聲嚇哭,為安撫kimi而當面“指責鬧鐘不乖”……

  林志穎這次帶著寶貝兒子kimi一道參加真人秀,父子倆在觀眾中人氣爆棚,收獲了無數加分。節目中的kimi,王子般的做派和萌無敵的神態簡直就是小志爸爸的童年復刻版。Kimi教養好,不乖戾,除了一點小任性和嬌氣外,堪稱完美,林志穎細心呵護、周到體貼的教子之道被廣大觀眾推崇。不過,專家還是找出了扣分項。“在kimi被鬧鐘響聲嚇到那一段,林志穎的表現不是太合適。”李晉偉提到的不合適,是指小志為了安撫受驚哭泣的kimi而當面“指責鬧鐘不乖”的做法,“這是一種典型的親子互動中的‘指責模式’,其實也廣泛存在於社會普通家庭中,但是,這樣做可能在無形中讓小孩學會遇事推卸責任,習慣性地把過失都歸於他物之上。”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