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信息化發展規劃發布 光纖入戶兩年后超七千萬戶

2013年10月28日08:24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到2015年,我國信息化將達到怎樣的水平?工信部日前印發的《信息化發展規劃》給出了明確答案——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取得顯著進展,經濟社會各領域信息化水平顯著提升,信息化發展水平指數達到0.79。工信部有關負責人解釋說,信息化發展水平指數是綜合評價和監測國家信息化發展的進程及總體目標實現的指標體系。2011年我國信息化發展總指數為0.732,比上年增長11.51%。

  《規劃》提出,到2015年,下一代國家信息基礎設施初步建成。固定互聯網寬帶接入用戶超過2.7億戶,其中光纖入戶超過7000萬戶。3G網絡基本覆蓋城鄉,用戶數超過4.5億﹔互聯網網民超過8.5億人。基於互聯網協議第六版(IPv6)的下一代互聯網實現規模商用。縣級以上城市有線廣播電視網絡實現數字化,80%實現雙向化。(記者王政)

  《 人民日報 》( 2013年10月28日 02 版)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