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美國電視台為“童言辱華”道歉 被指誠意不足

岳菲菲

2013年10月29日09:37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國電視台為“童言辱華”道歉 被指誠意不足

  針對日前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名脫口秀節目“吉米雞毛秀”中,小朋友發表的“殺光所有中國人”的駭人言論,26日ABC向亞裔政治組織80-20 促進會遞交了一份道歉信。然而,由於ABC的道歉不夠公開,華人表示誠意不足,並在美國街頭開展了抗議示威活動。

  美多地華人掀起抗議潮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針對ABC電視台“吉米雞毛秀”中的不當言論,各地華人僑領紛紛表態,全美華人掀起抗議熱潮。

  在ABC電視台迄今未對全體華人進行道歉之際,紐約華人僑領、法拉盛街頭守望互助隊隊長朱立創在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華人社團連日來在街頭表達抗議,募集簽名,呼吁華人華僑同聲譴責。

  截至北青報記者發稿時,白宮請願網上已經有超過5.6萬人簽名要求對“吉米雞毛秀”節目進行調查。美國政府規定,對在限時內超過10萬人簽名的請願進行調查和處理。

  電視台網站已刪除視頻

  26日,美國廣播公司ABC管理層針對節目播出“殺光所有中國人”的言論,向80-20促進會主席吳先標發表了口頭和書面道歉,道歉信由美國廣播公司主管夜間節目的資深執行總裁貝格以及副總裁麥克尼爾聯名簽署。

  道歉信中ABC表示,無意傷害華人、華裔、亞裔團體,以及其他社團。同時,ABC也為影片被上傳至Youtube而表示抱歉。他們強調會盡快刪除這些視頻片段,盡量降低傳播影響。目前,ABC網站已將這段視頻刪除。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常務副主席花俊雄表示,ABC電視台應當發表一份針對全體華人社區的公開聲明來表示道歉,而非僅針對個人致歉。

  “孩子無錯 大人有過”

  這種看似“童言無忌”的脫口秀在華人當中引起了強烈的聲討,人們普遍認為,孩子“語出驚人”可以理解,但ABC電視台和“吉米雞毛”秀欄目則對自己播出的節目影響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朱立創在接受北青報記者採訪時說,在抗議活動中有路人表示“此話出自孩子之口,華人沒有幽默感”。孩子或許無錯,但是大人難辭其咎。在主流社會中,具有種族歧視和仇殺言論的一句話能夠這樣不經意地被說出和播出,一定有其深層的原因,華人應該表達不滿。

  27日,華聯總會表示,如果ABC電視台在今后幾天不肯作出公開道歉聲明,華聯總會將在11月8日中午組織大批社區人士前往ABC總部進行示威抗議。

  17日,“吉米雞毛秀”邀請了4個小朋友召開“兒童圓桌會議”,針對美國政府如何償還欠中國的高額債務,一位小朋友語出驚人,表示“繞道到地球的另一邊,殺光所有中國人。”對此驚人言論,主持人吉米表示“這是個有趣的點子。”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