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蘇寧投資PPTV進軍OTT領域 運營商恐成雞肋 

任翀

2013年10月29日08:28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蘇寧弘毅2.5億美元投資PPTV

  昨天,蘇寧雲商、弘毅投資、視頻媒體PPTV聚力在京聯合宣布,蘇寧和弘毅將以4.2億美元的公司基准估值,聯合戰略投資PPTV聚力。正是因為這一消息,使得蘇寧雲商昨天一早申請臨時停牌,公告稱有重大事項發布。

  在本次交易中,蘇寧投資2.5億美元,佔PPTV聚力44%的股權,成為第一大股東,也是蘇寧迄今為止最大的一筆戰略投資。蘇寧副董事長孫為民透露,將與PPTV加快進軍方興未艾的OTT領域。

  OTT是“Over The Top”的縮寫,原本是籃球等體育運動中“過頂傳球”之意。但如今,OTT成為通信行業的熱詞,是指互聯網公司越過運營商,發展基於開放互聯網的各種視頻及數據服務業務,強調服務與物理網絡的無關性。目前,各種網絡視頻和移動應用商店裡的應用都可視為OTT的具體形式。由於OTT服務商直接面向用戶提供服務和計費,因此產生了巨大的經濟價值。孫為民表示,蘇寧與PPTV將融合彼此的技術研發、內容運營能力與渠道優勢、客戶群體優勢,為上游彩電廠商和內容供應商搭建開放的技術平台、海量的內容產品平台和豐富的視頻應用平台,建立從研發生產、流通渠道、內容供應到用戶體驗的OTT領域首個完整的產業鏈條。

  據記者了解,蘇寧很早就申請了移動通信轉售業務牌照,也很有可能成為首批獲得牌照的企業之一,而投資PPTV后,可望將PPTV作為蘇寧開展虛擬運營業務的重要內容基地。成立於2005年的PPTV已全面覆蓋網頁端、電腦客戶端、手機端、iPad端,並率先進軍互聯網電視領域。據艾瑞咨詢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9月,PPTV日均覆蓋用戶3092萬人,日均播放時長1930萬小時,位居行業第三﹔公司資產月度覆蓋用戶規模位居中國互聯網公司前十二強。

分享到:
(責編:韓鑫(實習生)、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