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世界新聞報》竊聽案開審 多人將接受"世紀審判"

2013年10月28日07: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世界新聞報》竊聽案今天開審

  據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新聞集團旗下原《世界新聞報》所涉竊聽案定於28日開庭審理,包括前新聞集團高管和前英國政府官員在內的多人將接受“世紀審判”。

  庭審定於28日在英國首都倫敦老貝利區正式開始,預計最長持續4個月。

  8人將出庭受審,包括新聞集團英國分支國際新聞公司前首席執行官麗貝卡·布魯克斯和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前媒體主管安迪·庫爾森。

  被告所受指控罪名包括非法竊聽超過600名受害者的手機語音郵件、為獲取新聞信息和隱藏証據賄賂公職人員等。

  布魯克斯現年45歲,在竊聽活動發生期間擔任《世界新聞報》主編,后成為國際新聞公司首席執行官,是默多克主要助手之一。

  庫爾森45歲,曾為《世界新聞報》編輯,后擔任卡梅倫媒體主管,2011年初辭職。

  法新社報道,兩人均否認所受指控。

  《世界新聞報》有160多年歷史,因電話竊聽丑聞曝光,2011年7月被迫停刊。這起竊聽風波受害者超過600人,涉及王室成員、內閣大臣、體育文娛明星和普通刑事案件受害人及家屬。英國媒體稱這一案件的審理為“世紀審判”。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