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直通春晚"公布抽簽規則 "同室操戈"在所難免

2013年10月28日07:2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10月27日,被媒體稱為“歌唱選秀節目全運會”的《直通春晚》,確定了參賽單位、部分選手名單,及具體抽簽規則。導演組透露,這18位歌手將於11月12日參加A、B分組抽簽。抽簽規則雖避免了同一代表隊的3名選手在分組賽時同場比拼,但很有可能同組的兩位自家兄弟抽到一起先行PK。目前《中國好聲音》《快樂男聲》的選手尚未確定,不過據天娛方面透露,由於春晚觀眾的年齡層稍微大一些,所以選擇“大齡”觀眾喜歡的選手。

□選拔方式

各省份選送現場拉票

2012年年底,《我要上春晚特別節目——直通春晚》橫空出世,在全國范圍內掀起熱潮,最終平安、阿普薩薩、許藝娜三位選手順利晉級,直通春晚舞台。

昨天,央視方面透露,2013年的《直通春晚》將沿用“鑽石造型”舞台,同時進行內容的全面擴大升級。選拔范圍從去年的歌唱類節目優秀選手擴大到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廣播影視局報送節目,節目類型、參與人群不限,最大化實現“全民參與”。各省份派出一名當紅明星主持人或者本省份形象大使等最具代表性和人氣的名人,在節目當中向各位評審及全國電視觀眾,對節目亮點和選送理由做闡述,並現場拉票以增加節目關注度和人氣。

本次《直通春晚》將從11月16日起,於每周六21:00在央視綜藝頻道進行10期現場直播。其中6期“綜藝版”、4期“歌曲版”,2014年馬年春晚劇組主創人員將攜眾專家坐鎮現場進行挑選。

□曝光名單

三檔節目選手已確定

2013年《直通春晚》歌曲版由6個省份的推薦節目參加。沿用2012年《直通春晚》的模式,將31省份中報送歌曲演唱類節目的6個省份作為《直通春晚》歌唱類參演單位,分別是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湖南衛視《快樂男聲》、北京衛視《最美和聲》、廣西衛視《一聲所愛·大地飛歌》、山東衛視《中國星力量》。

昨天下午,導演組透露,目前已經確定的參選隊伍中,北京衛視《最美和聲》參選團隊由肖懿航、丁於、賈劍龍組成,山東衛視《中國星力量》參選團隊由苑杰和楚小波組合、蘇思蓉、譚贇組成,其他四隊人選還在確定中。昨晚,廣西衛視傳來消息,《一聲所愛·大地飛歌》人選敲定,分別是冠軍汪小敏,以及朱帥、張冬玲。在18位參賽歌手中勝出的4強選手,將走進2014年春晚。

《直通春晚》綜藝版由25個省份報送的25個節目參加。參照已連續使用三年的《我要上春晚》年終總決選的模式,通過5期每期5個項目的展演,最終由評審團選出優秀節目。

□待定選手

《快男》選人要迎合“大齡”觀眾

昨天,記者致電天娛傳媒品牌經理趙暉,對於今年會選送到《直通春晚》的3名快男選手,他表示這幾天還沒接到通知。被問是否三甲華晨宇、歐豪、白舉綱中一定會有選手參加《直通春晚》,趙暉表示“不一定”。之前網友猜測這三個人會是“華晨宇、寧桓宇、饒威”,趙暉表示名單這幾天都沒定,也暫不能對外公布候選人。他透露快男總決賽之后,選手歸入天娛傳媒的藝人部門管理,關於這次選送的人選,幾個部門都在一起討論中,但是以藝人部門的意見為主,因為涉及到快男選手的檔期問題。他說:“春晚的舞台畢竟和快男的舞台不一樣,受眾會有差別,春晚觀眾的年齡層稍微大一些,所以會考慮這點選擇這個年齡層更喜歡的選手。”

必須人氣高節目簽約選手有勝算

《中國好聲音》《中國夢之聲》節目組的宣傳人員表示,三名選手尚未確定。目前記者得到的內部消息是,《直通春晚》傾向於讓各檔節目至少推薦一名前三強選手。據目前公布的名單來看,肖懿航是《最美和聲》冠軍,苑杰和楚小波組合則是《中國星力量》冠軍,《一聲所愛·大地飛歌》也派出冠軍。

據某衛視相關人士透露,他們在輸送選手方面有一個共識,參加《直通春晚》的3名選手會考慮綜合因素,其中人氣指數是一個重要標准。此外,已與節目組簽約的歌手獲得“指標”的可能性很大。據悉,去年的《中國好聲音》採取賽前簽約制,而今年是賽后簽約。至於已簽約選手的候選名單,節目組也是諱莫如深。

□抽簽規則

歌曲版

2013年《直通春晚》欄目組根據各代表隊報送歌手的實際情況,為避免同一代表隊的3名(組)選手在分組賽時同場比拼,將選手分為A、B兩組參加18進10的兩場比賽,6支代表隊自行安排本隊3位選手的抽簽順序,通過3輪抽簽確定各隊選手的參賽場次及出場順序。

第一輪抽簽由6支代表隊各派一位選手依次抽取A場的9個席位中的6個席位。第二輪抽簽由6支代表隊各派一位選手依次抽取B場的9個席位中的任意6個席位。第三輪抽簽由6支代表隊各派一位選手依次抽取A場剩余的3個席位和B場剩余的3個席位。各隊可自行安排本隊3位選手的出場順序。

雖然同一代表隊的3名選手不會都分在同一個小組,但第三輪抽簽看點十足,看哪個代表隊的哪兩位選手會抽到一個小組。而不幸分在一個小組的兩位選手,將在各小組9進5的PK賽中同室操戈。

綜藝版

在綜藝版抽簽環節中,欄目組為避免單期比賽中同藝術種類節目過多地重復出現,將所有參賽節目按藝術門類分為5組。其中雜技魔術類1組、語言及戲曲類1組、歌唱類1組、舞蹈類2組。各代表隊按選報節目所屬組別依次進行分類抽簽,以確定各代表隊選報節目的出賽場次。(記者 王錚 許青紅 高宇飛)

延伸閱讀: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