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趙忠祥追憶首屆春晚:第一句話就是我說的

2013年11月18日08:3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趙忠祥追憶首屆春晚:第一句話就是我說的

  11月16日晚,央視綜藝頻道《我要上春晚》的特別節目《直通春晚》直播了首場“亮相秀”。當晚趙忠祥、李谷一來到現場,動情回憶第一屆春晚的往事,“好聲音”李琦則因巡演缺席。

  規模堪稱“小春晚”

  去年的《直通春晚》還隻限於歌唱類節目,今年又增加了綜藝類版塊比拼,32支來自各地方的代表隊都各自獻上了當地最有文化特色的雜技、舞蹈、戲曲、樂器演奏等,首秀儼然一台“小春晚”。主持人董卿開場也強調首秀“不是比賽,只是展演”。

  當晚,1983年第一屆春晚主持人趙忠祥亮相現場,他感慨地說:“第一屆春晚第一句話就是我說的。”董卿問從2000年春晚開始在家度過的趙忠祥是否懷念舞台時,趙忠祥動情地說:“非常懷念,人雖然離開了春晚,但心和春晚一起綻放。”李谷一當晚和平安合唱一曲《絨花》,她回憶起1983年春晚仍然記憶猶新:“那年我唱了九首歌,七首是獨唱,兩首對唱。”

  蘑菇頭李琦缺席

  當晚,參與“歌曲版”比拼的六家衛視團隊,也紛紛奉上“主打歌”。“快男”選手華晨宇、白舉綱、左立合唱《追夢赤子心》引網絡熱議。“好聲音”李琦卻臨時缺席,改由蘑菇兄弟與塔斯肯表演《冬天裡的一把火》。李琦經紀人透露李琦當晚是在參與濟南巡演,“巡演是兩個月前定好的。”對此《直通春晚》欄目組官方微博發聲明表示李琦並沒退出:“李琦已參加過抽簽儀式,並確定參加《直通春晚》‘歌曲版’比賽。”據悉,《直通春晚》接下來還將有九期現場直播,五期是綜藝類節目的比拼,最后四期是歌曲類節目的比拼,春晚總導演馮小剛有望坐鎮直播現場。(記者高宇飛)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