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私人定制》目標12億票房 馮小剛自信"太靠譜"

聶寬冕 張沫

2013年11月29日07:1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票房12億?馮導自信“太靠譜”

  11月28日下午,馮小剛賀歲喜劇《私人訂制》在北京舉行了第二場發布會,導演馮小剛攜片中三位小輩白百何、李小璐和鄭愷現身。沒了葛大爺相陪的馮小剛萌態十足,變身“大家長”(圖)。他先痛快承認《私人訂制》是向《甲方乙方》致敬,后又“埋怨”春晚耽誤他宣傳新片。當被問到有沒有信心拿下12億票房時,他更是表示這個數字“太靠譜了!”

  影片致敬《甲方乙方》

  昨天的發布會起名“江湖初馮”,現場充滿懷舊色彩。幾天前,《私人訂制》的終極預告在網上曝光,不少網友認為故事和角色設定都類似《甲方乙方》。馮導昨天一開場就痛快承認新片的確是向舊作致敬,“這倆都是一個爸爸搞出來的”。他解釋,從1997年《甲方乙方》到2013年《私人訂制》,時代在進步,人們在改變,夢想也“更新換代”,“《私人訂制》正是體現了這16年的更迭變遷”。

  當被問到《私人訂制》是一部怎樣的影片時,馮導隻用了9個字來形容:“不正經、不著調、不講理”。他建議:“大家看《私人訂制》的時候都別太認真,權當開開心心釋放一下自己。”

  曾想邀請姚晨出演

  不單是馮小剛,3位年輕主演也用行動向馮導舊作致敬。白百何、李小璐和鄭愷身著片中戲服、佩戴墨鏡以劇中角色形象出場。白百何打趣:“這是為了映襯上一場馮導和葛大爺‘20周年慶’時穿的衣服,‘新郎新娘’都這麼穿了,我們伴郎伴娘也要配合著。”

  馮導評價這3位后輩都是“心頭寶”。他說,白百何是繼劉蓓后跟葛優搭戲的“最優人選”,“因為她足夠不著調”﹔選擇李小璐,是因為片中需要一個地道的“北京小妞兒”,而鄭愷“這種帥又不奶油的好看男人”最能打動他。不過他也透露,他最欣賞的國內女演員其實是馬曉晴,並稱李小璐的角色原本想交給姚晨,隻因當時姚晨懷孕了。

  隨后,白百何、李小璐、鄭愷重現了馮氏經典喜劇《甲方乙方》《大腕》和《天下無賊》的經典橋段,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客串了《甲方乙方》的何冰一角,馮小剛則煞有介事地認真指導,幾位的表演自然引得全場爆笑喝彩。

  為了春晚耽誤宣傳

  現場還邀請了羽泉演唱《私人訂制》的片尾曲《解放》。馮導解釋:“選擇羽泉的《解放》作為片尾曲,正是希望像歌詞裡唱出來的那樣,希望觀眾們在年底‘多撒點兒野’、‘多不正經些’,在《私人訂制》裡解放天性,做真正的自己——干嗎總要懂事兒?”

  接受採訪時,馮小剛還是恢復了敢說的本色。被問到春晚時,他感性地表示執導這部戲和執導春晚都與自己的內心表達無關,“就是為給觀眾一個回饋”。而面對記者提問“宣傳影片是否會影響執導春晚”時,他“吐槽”說:“肯定是有影響,但電影才是我的本職工作,所以應該說執導春晚影響了我宣傳《私人訂制》!”

  有媒體算了一筆賬,以《甲方乙方》當年的表現換算,《私人訂制》應該得到超過12億的票房,而馮小剛面對這個數字信心十足:“太靠譜了!”

  《私人訂制》將於12月19日在全國公映。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