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支付寶"花唄"可賒賬消費 開通內測額度不超5000元

祝劍禾

2014年12月29日06:3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支付寶“花唄”可賒賬消費

  昨天,傳聞已久的支付寶信用支付服務正式上線內測,這款“賒賬消費”工具命名為“花唄”。從昨天開始,部分活躍度高的支付寶用戶已經可以登錄支付寶網頁版來申請試用。

  此前外界傳言支付寶將上線信用支付服務,但支付寶官方多次辟謠稱近期並無此計劃。然而昨天部分支付寶用戶登錄支付寶網頁版之后發現已經出現了一個叫做“花唄”的頁面,申請開通之后可以得到“賒賬消費”的服務。具體的流程是根據頁面提示輸入“支付密碼”確認,開通成功后會有短信提醒,“賒賬消費”額度根據申請人網購活躍度等綜合情況來確定,目前內測試運行階段放出的額度一般不超過5000元。淘寶和天貓大部分商戶或者商品都將支持“花唄”服務,用戶確認收貨之后在下個月的10日之前還款即可,並可關聯賬戶余額、借記卡、余額寶自動還款。如果逾期不還每天將收取萬分之五的逾期費。另外,花唄、天貓分期、天貓先試后買、淘寶先用后付服務將共用一個消費額度。

  不過由於還處於內測階段,目前隻有一小部分活躍用戶可以通過登錄支付寶網頁版的形式看到“花唄”界面並申請試用。而對於有多少活躍用戶被邀請試用以及多久之后“花唄”將全面推廣至所有支付寶用戶的問題,昨天支付寶方面均沒有給出回應。

  目前在電商賒賬消費方面比較為人所知的服務產品有“京東白條”以及天貓分期,其中京東方面此前曾一度控制“京東白條”的用戶規模以避免風險,外界預測“花唄”在一段時間內也隻會小范圍地向用戶開放。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