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交融思想智慧 凝聚發展共識

“2015媒體融合發展論壇”在深圳舉行

2015年08月19日13:1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5媒體融合發展論壇”現場

人民網深圳8月19日電(記者 燕帥)  交融思想智慧,凝聚發展共識。19日,由人民日報社聯合深圳市委、市政府主辦的“2015媒體融合發展論壇”在深圳舉行。來自中央和國家相關部委、地方宣傳部門的負責人和中央及地方媒體的代表、互聯網領域的企業界人士、知名專家學者等,圍繞如何加快推進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

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庹震在致辭中表示,媒體融合發展是一項系統工程,也是一個嶄新的時代課題。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大膽實踐探索,勇於攻堅克難,扎實開展工作,推動媒體融合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新進展新成效。

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徐麟在致辭中說,媒體融合發展工作取得重要進展,特別是以人民日報社、新華社等為代表的各大主流媒體,紛紛打破傳統模式,不斷突破創新,在報道理念、內容生產、傳播形態等方面做了有益嘗試。按照中央要求,未來我們要打造一批導向正確、覆蓋廣泛、具有較強影響力的新型傳播平台,一批形態多樣、手段先進、具有較強競爭力的新興主流媒體。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吳尚之在致辭中表示,融合趨勢正在加快,正在走向深入,正日益成為推動傳媒業發展的強勁動力。推動媒體融合發展,要堅持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優勢互補、一體發展,以內容建設為根本,先進技術為支撐,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在內容、渠道、平台、經營、管理等方面實現深度融合。

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在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對中國新聞媒體而言,是名副其實的融合元年。作為黨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社把媒體融合發展當作重要工程,夯實基礎,整合資源,挖掘潛力。人民日報已經從一張報紙,發展成為擁有多個類別、數百個終端載體的新型主流媒體集團。但這一切還只是剛剛起步,必須以通謀全局的心胸,以超越自我的勇氣,在“深度融合”上下苦功夫,把融合發展提升到一個新水平,真正讓新型主流媒體做到“形”“神”兼備,“筋”“骨”強健。

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說,深圳作為一座信息產業發達的年輕城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要當好改革創新排頭兵,做好媒體融合大文章,既要有解放思想、敢闖敢試的膽識和魄力,更要有高瞻遠矚、蹄疾步穩的視野和智慧。

與會嘉賓結合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時代背景,圍繞“媒體融合政策解讀與機制創新”、“媒體融合與資本市場對接”、“媒體融合與技術應用創新”等議題,展開廣泛深入的討論。

論壇舉行期間,人民日報媒體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人民日報新媒體中心(籌)分別與貴陽市人民政府、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了媒體融合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點擊進入圖文、視頻直播頁面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