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芳"与"狄仁杰"反目成仇 张子健:走红和我无关【3】--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元芳"与"狄仁杰"反目成仇 张子健:走红和我无关【3】

赵宇

2012年12月17日08:2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马天宇也要演元芳?可能会侵权

“这事我真不知道。”当记者向张子健提及马天宇可能在少年版《狄仁杰》中出演元芳,张子健显然吃了一惊,“我觉得同一个角色不同的演员去演绎会有不同的味道,年轻演员版本的元芳可能会有自己的特点。”待一番思考后,张子健又补充说:“不过元芳这个角色是狄仁杰系列中编剧创造出来的人物,历史上狄公身边并没有这样一个人,如果他们用的话,可能在原创性上会有问题。是否侵权不清楚,此事元芳这么看。”

12月28日,由钱雁秋执导、《神探狄仁杰》系列原班人马主演的抗日大剧《平原烽火》将登陆湖北卫视。15日,《平原烽火》在京举行发布会,男主角、《神探狄仁杰》中的“元芳”张子健透露,虽然已跟“狄大人”梁冠华多次“捆绑发售”,但此次两人将“反目成仇”。

《平原烽火》讲述侦察英雄罗金保带着3块银元和5发子弹发动群众与日、伪、汉奸多次较量,最后将日军冲锋队一举歼灭的故事。因“元芳体”网络暴红、人气大增的张子健,扮演抗日英雄罗金保,并作为导演之一直接参与了电视剧的创作,他强调此剧与一般抗日题材剧大不相同:“《平原烽火》有两个特点,一是动作戏比一般抗日剧要多出一倍;二是它的风格很朴实,接近生活,不管是人物塑造还是打斗场景都接地气。我们还引入了一些现代元素,比如时下年轻人中流行的‘跑酷’,我觉得其实就是武侠片里飞檐走壁吊威亚的一个改编,不就是飞贼翻墙头吗?”

狄仁杰扮演者梁冠华此次饰演头号反派——汉奸邓文昌,一路给张子健添堵,两人斗智斗勇为本剧增色不少。谈及二人合作,张子健笑称:“我已经习惯跟狄大人捆绑发售了,狄仁杰系列、燕双鹰系列,收视、口碑都不错,看来观众喜欢看我们一块儿出现。而且两个系列八部戏都在一起,已经很有默契了。”

刘蕾出演政委林霞,称和张子健是“一个馒头引发的爱情”,并直言《平原烽火》夜戏多,拍摄地点风沙特别大,“一场戏下来,经常满嘴满鼻子都是沙子。”曲栅栅首度挑战泼辣女戏子小翠花的角色,本是邓文昌的相好,后为了家国大义主动投身抗日事业,两人与张子健的情感纠葛为《平原烽火》增添了几分巾帼柔情。

“元芳怎么看”走红: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评论

>今日热点

谢娜上《艺术人生》喊妈
谢娜上《艺术人生》喊妈

蔡康永谈离开《康熙》
蔡康永谈离开《康熙》

新闻热搜词来源:百度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宁波居民楼倒塌沙溢亲证姚晨怀孕中国渔政船"漂进"钓鱼岛重庆建中国版迪士尼22学生被砍 官员玩游戏菲律宾台风 千人死亡日本众议院选举投票教授笑评民工冻死美枪击案遇难者名单男子杀人烹尸3天3夜儿慈会对账单金额不符希拉里晕倒撞成脑震荡全能神邪教骨干被捕新闻联播 美国枪击案

传媒热图|人民电视

传媒推荐|精彩博客

本山玩跨界作紫砂壶本山玩跨界作紫砂壶 台30多主播内地"淘金"台30多主播内地"淘金"

热播视频|图说中国

百姓最烦"特权车"添堵百姓最烦"特权车"添堵 15日京城或还将降雪15日京城或还将降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

论坛|访谈辩论微博S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