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C先生"卖萌争取年轻观众 50位名嘴现身宣传片--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C先生"卖萌争取年轻观众 50位名嘴现身宣传片

刘玮

2013年01月17日07: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多数网友表示央视一套推出的“C先生”形式上很新颖。

  近日,如果观众打开电视看到CCTV1,会发现屏幕的包装更加炫丽了,导视风格更加国际化了,最值得一提的是“C先生”这一卡通形象的出现,活泼可爱,有网友戏称为“央视也开始卖萌了”。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目前通过卫星覆盖全国,全天24小时播出。2013年以来,综合频道在节目内容和形象包装上不断推新,“C先生”卡通形象的出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C先生”实际上是利用“CCTV”中的“C”作为创意动机,幻化出一张笑脸,赋予它人物的个性。它活泼顽皮,富有活力。据负责频道形象改版的工作人员介绍,2013年“C先生”将陆续结合中国百姓的生活场景,以经典动画片断的形式与观众相见,而央视一套推出“C先生”的目的也是希望频道形象更加年轻、时尚,“‘C先生’卡通形象的推出,是综合频道在争取年轻观众方面做出的大胆尝试。”

  除了推出“C先生”之外,央视综合频道还专门策划拍摄了多支宣传片,包括主持人版、观众版、励志版等。其中主持人宣传片动员了李瑞英、康辉、敬一丹、董卿、朱军、王小丫、柴静、撒贝宁等全台各频道50位主持人亮相,以独白和手语形式,传达了央视综合频道一直追求的基调:力量、温暖和希望。

  ■ 新活动

  央视“寻找”年度电视剧明星

  昨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CCTV2012中国电视剧年度明星盛典》在京举行启动发布会,这也是国内首个由国家级媒体主办的电视剧演员大型评选活动。本次活动评选范围包括2012年在央视一套、八套以及全国各省级卫视黄金时段首播电视剧中的主要男女演员近300人,由评选委员会选出最终男女各50人的入围名单,最终的获奖者则完全根据观众投票产生。在入围名单中,既有陈宝国、陈建斌、李幼斌、唐国强、张国立、赵本山等“老戏骨”,也有孙俪、杨幂、吴奇隆、白百何等年轻演员。本次评选将于3月底举行颁奖典礼。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