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春运六种购票方式 12306刷新4小时仍失败【4】--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记者体验春运六种购票方式 12306刷新4小时仍失败【4】

范春旭 张永生 何光 林野 李禹潼 王嘉宁 刘溪若

2013年01月21日07: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 相关新闻

  金山公司:抢票软件仍能用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 邢世伟)日前,据中广网报道,工信部正式通知叫停浏览器抢购火车票插件。而据金山网络市场总监金磊表示,截止到目前,并没有收到相关部委的正式通知,抢票软件还在正常地使用当中。针对是否对相关公司下发叫停通知,工信部暂未对媒体回应。

  金磊表示,如果12306认为有必要的话,我们可以提供一切技术与资源的支持,帮助中国的广大网民能够顺利地买到票,春节回家。

  “截止到目前,我们并没有收到相关部委的正式通知,目前我们的软件,还依然在正常地使用当中。”金磊说。

  - 追访

  “配额”致中途站车票难买?

  以2月8日北京到盘锦北站的车票为例,有10列动车从北京站发车,经由盘锦北站,最终到达沈阳北站。

  上午11时是动车组车票放票时间,昨日上午10点56分,记者拨打95105105,电话接通后,到站地选择“盘锦北站”,被告知无座。

  11点08分再次拨通电话,记者将到站地选为“沈阳北站”,顺利订到二等座票。

  对此,12306客服电话人员表示,始发站到终点站的车票配额要比中途站的车票配额多,长途列车运行十分紧张的时候,主要是考虑到达终点站的旅客如果买不到座票,站的时间比较长。但对于具体终点站和中途站座票配额比例,这名人员又说没有具体数据。

  一张身份证能买两张票?

  昨日上午10点04分,记者通过拨打95105105电话,使用身份证,订到2月8日北京至沈阳K95硬座一张。当日上午10时58分,记者通过网络插件在“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用同样的身份证抢到2月8日K95硬座票一张。

  对此,12306客服热线人员表示,因为记者是分别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是两种不同的渠道,这种情况很正常,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通过同一个购票渠道,网络或者电话,购买到同一天的同一车次,那就不正常了。两名工作人员都提醒只要把电话订票退了即可,如果已经支付就要收取相应的退票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