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笑傲江湖将亮相 令狐冲东方不败"暧昧"很克制--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版笑傲江湖将亮相 令狐冲东方不败"暧昧"很克制

2013年02月06日07: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黄霑为《笑傲江湖》所做的这首豪情万丈的主题曲唱了很多年,《笑傲江湖》也被改编过无数个影视版本。其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徐克导演的电影版《东方不败》,尤其林青霞经典的回眸一笑更被永久定格。制作人于正如今也最新加入改编大军,由其打造的新版《笑傲江湖》今晚将在湖南卫视亮相,对于东方不败的诠释和解读成为最大卖点。

  焦点问题

  令狐冲的“孽缘”?

  新版《笑傲江湖》是于正首次尝试武侠剧,他表示自己对原著改动不大,“这部剧有百分之二十五的于正,百分之七十五的金庸”。除了保留原著中的武侠精髓,新版融入了大量感情线索,从令狐冲(霍建华饰)与师妹岳灵珊(杨蓉饰)青梅竹马懵懂初恋,到令狐冲与任盈盈(袁珊珊饰)忘于江湖生死与共,再到令狐冲与东方不败(陈乔恩饰)的暧昧情缘都是于正口中的“百分之二十五”改编,尤其是令狐冲和东方不败的感情戏更被网友称为孽缘。

  回应一 表演

  绝不翻版林青霞

  于正认为以往版本的《笑傲江湖》打得太厉害,“所以我就想让它稍微有一些情感。”于正对于令狐冲和东方不败的感情戏的解读是:“这种感情属于不出口的。就像在人海中你看到一个人,让你眼前一亮但是你克制住了,没有让它发酵出来。”

  陈乔恩曾是金庸眼里任盈盈的人选。然而此次却颠覆性出演魔教教主,陈乔恩能否驾驭得了?于正回应称“从林青霞到茅威涛,再到刘雪华和郑秀珍,无一例外地倾国倾城。但在我眼里,东方不败是特别萌的,就像陈欣怡(陈乔恩成名作《命中注定我爱你》的角色)一样,所以她绝对不会是林青霞的翻版,我们有新的招数。”

  回应二 争议

  性别问题会揭晓

  关于东方不败这条感情线的梳理,于正说得轻巧,却在金庸迷中引起巨大争议,于正坚称对角色有自己的理解。关于东方不败的性别,于正认为,“这个人心计很深,我让她一直以男装的身份出现,但这背后到底有什么隐情,等电视剧播出的时候自会揭晓”。其次,对于东方不败的感情,于正认为原著中主旨就是“人生之苦在于求而不得”,他把这一点放大了。(记者刘玮)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