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晚》大年初一贺岁 “包工头”郭富城再展舞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村晚》大年初一贺岁 “包工头”郭富城再展舞姿

2013年02月06日07:5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郭富城和小宝。

  春节贺岁大片《越来越好村晚》昨在京举行首映式,导演张一白、谢东燊携演员郭富城、吴君如、佟大为、王珞丹、吴刚、景甜、黄觉、林保怡、孔二狗、小宝出席活动。“越来越好大家庭”在现场一起包饺子,启动线上“晒年夜饭”活动,洋溢浓浓年味儿。

  首映式以一款歌舞升平版预告片热闹开场,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舞王”郭富城的精湛舞姿。在《越来越好之村晚》中,他不仅塑造了一个“史上最酷包工头”,更是“史上最会跳舞的包工头”。

  郭富城在北京拍戏期间,几乎正赶上北京下雪最密集的几天,长居香港的他第一天就因为冷热交替导致失声,张一白特意为郭富城请来中医,让他感动不已:“所以为了这部电影,为了导演,我拼命去演戏,完全配合!”用郭富城的话来说,即便穿了两条裤子,舞也一样照跳,并得意笑称自己用亲身经历验证了“在雪地跳舞也会流汗”这件事:“对身体来说确实比较残酷,一开始很冷,跳到一半就开始发热。拜张一白导演所赐,我才有了第一次在雪地上跳舞的经历,看着很浪漫,其实很辛苦。”

  为呼应郭富城在电影中的造型,张一白特意戴上了红色波点领结,他爆料片场趣闻,郭天王只要一拍跳舞戏,就势必引起围观:“尤其是他在房间里跳的那段MJ独舞,吸引了我和谢导演,包括我的助理,都直接放弃了监视器,跑到现场去看他跳,被他的舞所感染。”聊到这段戏,郭富城透露,这段让人称绝的Michael Jackson舞蹈,竟是自己为了电影需要特意编排的:“剧本上只写了‘请郭富城发挥他的舞’,到现场我就把MJ经典的舞蹈动作融合在一起,还要表现醉酒的感觉,这也是从来没有过的。”

  首映式上,在《越来越好之村晚》中客串出演的“史上最小MJ模仿者”小宝也来到现场,以一段MJ舞蹈向“郭叔叔”请教,在充分表扬小宝之后,戴拉风墨镜、穿笔挺西装的郭天王更与其一前一后共秀MJ舞姿,一招一式劲道十足,电力满格,引起现场一片欢呼叫好。

  大年初一上映的欢喜贺岁电影《越来越好之村晚》讲述了在一个童话般的山村,一群欢乐无比的人们为过年办了一台合家团圆欢乐村晚的故事,电影是一台欢乐的春晚,是一个感人的文学梦,是一张温暖的全家福,也是一餐丰盛的年夜饭。

  扬子晚报记者 马彧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