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联合证券时报举办国家金融信息安全研讨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人民网联合证券时报举办国家金融信息安全研讨会

2013年03月01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余建斌)2月28日,由人民网及证券时报联合主办的“2013年国家金融信息安全”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就“国家金融信息安全”核心话题进行研讨,以共同推进国家金融信息安全战略出台和宣传贯彻。

  近年来,随着我国信息化进程不断加快、信息网络应用日益普及,关系国计民生的政府、机构、行业越来越依赖于信息网络系统。但由于缺乏清晰的安全意识与防范措施,外资设备占据了中国金融行业市场主要份额。

  与会专家建议,立即展开相关安全状况的调查工作,并进一步建立完善的通信安全审查制度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在公共采购时增强信息主权的意识,优先采购甚至必须采购国产软硬件设备,让自主信息安全技术和产品服务金融行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