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013两会专题首发上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人民网2013两会专题首发上线

2013年03月01日08: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肖红 田兴春)2013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人民网今日推出大型多语种、全媒体报道专题(http://lianghui.people.com.cn/2013)。专题版式设计大气新颖,栏目设置清晰全面,今年特别增加了以大会议程为导向的新闻版块,区块划分条理清楚,整体阅读体验较往年专题有较大改变和提升。专题主打栏目在去年基础上增加了硬新闻、好声音、炫图表、名嘴评等新面孔,进一步突出新闻性、互动性、可读性。

  人民网今年仍坚持人大与政协两个专题分别建设维护。与中文版本呼应,人民网英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韩语等七个外文语种,以及蒙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朝文等五个少数民族语言版本的两会专题也将于近期推出上线。

  改:栏目设置求实求变

  专题架构突出整体策划和深度整合。在常规版块基础上,今年紧盯会议重要议程,历届两会颇受关注的聚焦报告、记者会、总理答记者问等栏目,都将以通栏形式大篇幅体现。新增栏目中,“硬新闻”将专注会内外有关政务、经济、民生领域的政策法规披露;“好声音”旨在集纳会内外代表委员、公众人物和普通网民的观点声音,凝聚传播正能量;“最新闻”和“微博麻辣烫”将分别为网友扫描每日两会热点新闻和热门微博,逐条配发编辑短评。

  先期推出的“图解十年两会”策划,分别以“数字点亮民生”、“政府报告看改革路径”“两会最热关键词”等为主题,可视化梳理2003年以来的全国两会,图表简明扼要,信息含量丰富,网民只需点击几下鼠标、花几分钟时间即可轻松完成阅读。

  此外,今年专题特别保留了去年深受欢迎的与国务院参事室合作的“深阅读”栏目,及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出品的“察舆情”栏目。

  汇:创新元素导引参与

  每年的新技术应用助力网民更便捷地了解两会。今年人民网两个专题的顶通题图采用了Win8简约设计风格,引入HTML5新技术,每日封面导读视觉冲击力强,彰显原创、独家视角。

  “微播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齐聚微博,通过圆桌会议、微访谈、话题征集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网友第一时间呈现丰富的两会资讯,汇聚民情民意。更有神秘嘉宾每日做客人民微博,与网民共同关注两会。

  今年,人民网还将继续通过手机网、手机报、手机电视等新兴媒体播报全国两会。

  促:对外合作拓广夯实

  人民日报、人民网今年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记者共有百余人,他们将与后方百余名编辑携手共建,合力打造一个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实时互动的网络阅读平台,零距离沟通您与两会。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网今年将携手11家卫视、17家省级都市报和10家网站联合组建两会全媒体报道矩阵,以期形成更加广泛、更有声势、更有力度的传播。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