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部作品入围导演协会年度表彰 《泰囧》成大热门--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24部作品入围导演协会年度表彰 《泰囧》成大热门

2013年03月07日07: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2月5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何平通过微博发布了第四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入围名单。据悉,经贾樟柯任主席的初评委讨论,此次共产生了《一九四二》《人再囧途之泰囧》等24部入围影片。凭借处女作《泰囧》一鸣惊人的徐峥首次以导演身份入围年度导演的名单。

  □年度影片 24部作品入围《泰囧》成大热门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自1992年在香港发起并筹备组建,距今已经走过20个年头,协会成员共有300多位导演。

  本届表彰大会共设年度影片、年度导演、年度青年导演、年度港台导演、年度男演员、年度女演员等八个奖项,分为初评选、投票提名、终评选三个阶段。

  日前,初评委会主席贾樟柯率评委张一白、王红卫、吴天戈、杜家毅选出24部入围影片,其中《泰囧》获得了年度影片、年度导演、年度男演员、年度女演员、年度编剧五项提名,成为最热门的提名作品。

  □年度导演冯导凯歌领军 徐峥“晋级”参战

  由于去年张艺谋、姜文两大导演都没有作品上映,大腕级导演就只剩下冯小刚和陈凯歌,他们将领军24位导演进行年度导演角逐。年度青年导演方面,《目击者》导演高则豪、《边境风云》导演程耳都将是有力的争夺者。

  2012年《泰囧》创造了票房神话,拍摄成本不超过2000万元却拿到了超过12亿元的票房。本届表彰大会入围名单上,该片导演徐峥也首次以导演的身份入围年度导演。

  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强调,电影票房不是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的唯一标准,表彰大会更看重导演的创意、创作上的造诣和突破。

  □年度男女演员

  双入围选手多

  年度演员的竞争也十分激烈。男演员方面,黄渤凭借《泰囧》《杀生》双入围,陈坤因《画皮2》《钱学森》双入围。女演员方面,范冰冰、张雨绮都分别有两部作品入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表彰大会还设置了评委会特别奖,用来表彰在电影行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创作者,包括摄影、美术等。从3月14日开始,导演协会会员将对24部入围作品投票,最终产生各项5个提名,4月8日将举办表彰盛典,公布最终获奖结果。(记者 易东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