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呼吁改善创业环境 小米手机将改变"饥饿营销"--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雷军呼吁改善创业环境 小米手机将改变"饥饿营销"

2013年03月07日07: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雷军在两会接受采访。新华社发

  全国人大代表、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小米科技CEO雷军5日说,小米手机现在每月销量都在140-150万台,但还是供不应求,今年将采取措施改变“饥饿营销”状况。

  “手机行业的订货需要12-14周,这些都需要巨额的资金支持。我们今天的销售量是三个半月前订的货,对每家公司来说都有巨大压力,尤其是小米这种初创企业。”雷军说。

  “我们会竭尽全力,改善外界对我们的批评,比如‘饥饿营销’和‘期货’的方式,(这种状况)在今年会有巨大改变。”他说。

  谈到智能手机市场,雷军说,智能手机市场去年是“井喷的第一年”,智能手机销量超过传统手机,这样的高速发展还会有两三年。他表示,对小米来说,最关注的是如何把手机做得最好,做好用户体验和服务,再开始探索国际市场,将继续采用先进的电子商务模式。

  至于米聊,雷军透露,米聊现有2500万用户,无论是米聊还是微信都推动了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沟通对智能手机来说,是重要的事情”。

  雷军认为,由于中国的用户规模和后发优势,中国的互联网还是很领先的,中国也进行了很多创新,“拿小米手机来说,网上销售自有品牌手机这种模式,在全球引起了震动,是中国首创。”

  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雷军带来的议案涉及改善创业环境。“改善创业环境,要从改善注册难做起。我非常欣喜地看到,工商总局已有好的进展,3月1日开始在深圳、珠海试点,3天之内搞定,整个注册手续大量简化。”他呼吁在全国各地进行试点,至少在高新区试点。

  “不少人最近在我的微博留言,说想来珠海、深圳创业。”他说,要动员更多的人参与整个社会的创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