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曝"8:20发"事件真相 何润东称被盗号遭吐槽--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开复曝"8:20发"事件真相 何润东称被盗号遭吐槽

2013年03月18日07:32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每年的央视3·15晚会都是经济民生新闻的焦点,不过到了今年3·15晚会却因为何润东的一次“乌龙”而成为娱乐新闻的头条。事发前晚晚会播出过程中,何润东突然以“315在行动”为标签在微博上指责苹果手机,但在内容的结尾竟出现一句“大概8点20分发”,此举立即被网友质疑是为央视3·15晚会当“托”。无独有偶,当晚网络红人“留几手”、郑渊洁等名人也纷纷以“315在行动”为标签在微博上发表“攻击”苹果的言论。事发后,何润东立即删除微博并称微博账号被盗,但这缺乏说服力的说辞更加激起“托”声四起。

【事件回放】

“大概8点20分发”,疑似露马脚

“315在行动苹果竟然在售后玩这么多花样?作为‘果粉’很受伤。你们这样做对得起乔帮主吗?对得起那些卖了肾的少年吗?果然是店大欺客么。大概8点20分发。”3月15日晚8时26分,何润东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这条冠以“3·15在行动”之名的微博立即在网上一石激起千层浪,有网友指出最后那句“大概8点20分发”相当诡异。结合当晚央视正在直播“3·15晚会”再加上内文批评苹果产品在中国的售后服务,很快就有人联想到何润东的这条微博是出自央视的授意,而最后那句“大概8点20分发”,显然是对方给何润东的“特别嘱托”,没想到何润东在发微博时不小心忘记删了。

紧急澄清被盗号,却不获信任

“大概8点20分发”被网民围观一个多小时之后,这条微博突然被删。随后,何润东更新微博,称之前遭遇盗号:“现在是我何润东本人。有人盗用了我的账号发了我的上一篇微博!有谁能告诉我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太扯了!”

没想到,这条微博却引来了更多的吐槽。许多网友认为这样的“澄清”并不可信,还将之与之前的“苏有朋事件”联系在一起。去年8月,苏有朋在微博中“分享”了下载不雅视频的信息,随后他也是迅速澄清自己被盗号,不过当时便有网友提出质疑:“被盗的号这么快就找回来了?”

【连锁反应】

郑渊洁等名人强调没收钱

何润东“暴露”后,更多疑似为央视“3·15晚会”当“托儿”的“微博大V”被网友挖了出来,其中包括郑渊洁,微博名人“叫兽易小星”、“留几手”,以及时尚写手常小辉等。网友发现他们都在当晚8时20分左右发布了质疑苹果售后服务的微博,且微博都打着同样的“3·15在行动”标识。或许是因为何润东的前车之鉴,这些微博名人都选择了不删帖,迎着网民的口水进行危机公关。

网友们纷纷感慨:“央视找了好多托啊!”而“大概8点20分发”,更是一夜之间成为网络热词。随后,郑渊洁在微博承认发表相关微博是受人所托,但绝无收钱:“央视3·15晚会邀请我到现场观看晚会,一同接受邀请到现场的还有邓飞和伍洲彤。网传我是收钱参加此活动。我没有收钱和物。”

央视:有策划但并非有偿

虽然郑渊洁、“叫兽易小星”等都强调自己没有收钱发微博,但他们和央视这样的“配合”,却令网友对央视3·15晚会的信任度大降。

同为“微博大V”的创新工场CEO李开复的爆料揭开了事情的真相:“事情很简单,央视邀请一些名人配合某个事件,在某个时段发微博点评。”不过,他也同时澄清说,这次策划并不像某些网友揣测的是有偿行为,“不可能付什么10万元。我知道是因为他们邀请我了。我的回答是:如果和民生有关的大事件(空气、水、食品安全),我一定点评。否则就算了”。

【网友调侃】

●央视员工发给何润东的微博最后两句是:“大概8点20分发。把最后一句删了。”然后,何润东转发前就把最后一句删了……

●你们以为何老师长得偶像派就真的没脑子吗?这其实是苹果导演的反转剧。第一,坚持用iPhone发,其实已经暗示立场;第二,故意留8点20分的破绽,点燃导火线;第三,删博,再发无8点20分版,完成铺垫;第四,高潮,发一条充满破绽的解释微博炒到沸点,“3·15晚会”公信力直降,苹果胜利大逆转!

●帅锅,你发晚了3分钟,太不敬业了!负分,滚粗! 这条评论是我本人,大概晚上8点20分发。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