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揭幕香港国际电影节 过百明星密集亮相--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叶问》揭幕香港国际电影节 过百明星密集亮相

江波

2013年03月18日08:1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昨晚在港开幕,由黄秋生主演的功夫片《叶问:终极一战》(以下简称《终极一战》)则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片举行首映。

电影节也让香港影视娱乐博览星光熠熠。刘德华、郑秀文、杨千嬅、黎明、古天乐、余文乐、蔡卓妍、钟汉良、陈小春、黄秋生等过百位明星,将在本周密集亮相,为各自的新片造势。

TVB声势浩大

两日推17部好戏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开始于2005年,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将香港几大重量级娱乐活动融合在一起,包括第7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2013香港影视展、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等。

每年3月,亚洲娱乐业界顶尖人马都会云集香港,携手参与博览期间的多项精彩盛事。

比如,杜琪峰和韦家辉。在香港电影的影迷心里,两人创办的“银河映像”代表了港产片的坚守和体面。从1996年成立至今,“银河映像”推出了《枪火》、《暗战》、《暗花》、《夺命金》等经典好戏。

今年,“银河映像”又来了,依旧是杜琪峰导演、韦家辉编剧的片子——今天下午亮相的《盲探》和明晚将在香港做亚洲首映的《毒战》。前者由“银河映像”的老搭档刘德华和郑秀文主演,后者是“杜韦”首次制作的内地警匪片。

每年的香港影视娱乐博览,香港无线电视台(TVB)都会出动当家小生花旦造势,抢尽风头。今年,TVB的声势更大,连续两日推出17部好戏,还拉来了《金枝欲孽2》和《冲上云霄2》两部续集人马,陈豪、黄德斌、关礼杰、邓萃雯、伍咏薇、吴镇宇、吴卓羲、马国明、胡杏儿、罗仲谦等都将一一亮相。

而欧阳震华也将在明天带着新剧《情逆三世缘》预告片,和关咏荷一起亮相TVB宣传会。

黄秋生杨紫琼亮相,博览会上数“星星”

每年,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疯狂数星星,今年打头阵的是黄秋生。

由黄秋生主演的功夫片《叶问:终极一战》(以下简称《终极一战》)作为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昨晚在港举行首映。昨天,有记者问黄秋生为何要演“叶问”,他直言是“醉酒误事”。

黄秋生跟记者笑说:“那天凌晨四点多,我在家里刚刚喝完了一支红酒,邱礼涛(《终极一战》的导演)打电话给我,说要拍部叶问的电影。我说,什么,又叶问?然后,他就说了整个故事给我听。我听完觉得不错啊,就说‘好大挑战啊’,然后,就继续喝酒。”

就这样,一诺千金的黄秋生成了“叶问”。而他要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打拳,是减肥,“叶问太瘦了,我那时候还有肚腩。”但既然答应人家了,黄秋生也只能坚持下去,锻炼,再配合节食。

“只能吃那么一小碗饭。”黄秋生用手掌圈了一个直径在十厘米左右的小圈,摇头叹息道,“真的每天就那么一点啊!”“所以,我们都担心他会坚持不住。”戏里扮演黄秋生红颜知己的周楚楚爆料说。

就是因为太辛苦,黄秋生到现在还是后悔接了《终极一战》。“不过,每次想到梁朝伟,我就觉得我还是幸运的。他是在遥远的东北拍,冷的不得了,我只要在南方拍就可以了。”

而久违的杨紫琼昨晚亮相香港,出席某珠宝赞助商为她获得第七届亚洲电影大奖”卓越亚洲电影人大奖”而举办的庆祝晚宴。说到今晚将出席颁奖礼,杨紫琼坦言非常开心,但是,“希望他们给我这个奖,不是借此提醒我,‘你该退休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