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润东报警"8点20分发" 警方称证据不充分暂不立案--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何润东报警"8点20分发" 警方称证据不充分暂不立案

2013年03月20日14:4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何润东

  央视3·15晚会引发的“8点20”事件持续发酵。事件当事人何润东发长微博称自己的微博账号被盗用并已就此事向怀柔警方报警。怀柔警方近日证实已接到报案,但因证据不充分,暂时不予立案。

  北京市力珉律师事务所麻增伟律师此前预测,何润东以其个人的微博账号被盗为由报警,警方可能不会予以刑事立案。根据刑法规定,盗取他人微博账号和密码的行为,可能涉及几个罪名,包括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等,但上述行为必须达到一定的标准,才会予以刑事立案。

  麻增伟还指出,如果虚构他人盗用微博账号的事实报假警,其行为则涉嫌扰乱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可能受到罚款或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王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