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报刊管理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山东报刊管理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

2013年03月20日10:1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山东省报刊管理工作协调会日前在济南召开。会议部署了2013年的工作重点,并对如何做好2012年度报刊、记者站、记者证年度核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提出,今年要着重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把着力点放在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上,努力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二是要加强行业监督。坚持报刊出版许可制度,坚决落实报刊出版主管主办制度,建立健全报刊审读监测体系和新闻报刊舆情监管机制,坚决治理报刊违规出版活动和严厉打击非法报刊。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完善新闻采编人员不良从业记录制度,建立不良记录人员档案库。

  关于做好2012年度报刊、记者站、记者证年度核验工作,会议强调,各市对报刊主管主办单位是否切实履行职责,报刊出版单位的负责人任职资格是否具备岗位资格,报刊是否存在超越业务范围、一号多报(刊)、转让出版权等情况进行重点核查。(孔德志)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