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上西雅图"击退好莱虎 "西游"仍未超"泰囧"--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北京遇上西雅图"击退好莱虎 "西游"仍未超"泰囧"

2013年03月26日07: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文佳佳(汤唯饰)陪Frank(吴秀波饰)参加前妻的婚礼。(剧照)

  上周,一部中小成本浪漫爱情轻喜剧《北京遇上西雅图》成为国内票房榜大赢家。据国家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专供本报的数据显示,《北京遇上西雅图》首映4天总票房为7520万元,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于《虎胆龙威5》和《生化危机5:惩罚》两部好莱坞大片。

  国产喜剧片问鼎

  《北京遇上西雅图》由新锐导演薛晓路执导,汤唯、吴秀波领衔主演,自3月21日公映以来,首周末票房突破7000万元,成功问鼎冠军宝座。

  据该片制片人江志强介绍,凭借映前多场试映会积攒的好口碑,影片上映首日便以超过1100万元的票房,打败《虎胆龙威5》《生化危机5》两部好莱坞进口大片。从《失恋33天》到《泰冏》再到《北京遇上西雅图》,中小成本国产喜剧片接连上演惊喜,一定程度上表明了此类电影的稀缺性及如今观众的需求。

  自上映后,《北京遇上西雅图》全国排片比率随着口碑和票房表现日益上扬,3月21日上映当日排片率为20%,周末两天超过28%,到25日凌晨已超过30%。

  业内人士分析,与同档期的好莱坞大片相比,《北京遇上西雅图》在类型上独树一帜,轻松的故事具有人缘,其自身爱情轻喜剧的类型定位准确。

  《西游》仍未破纪录

  好莱坞电影《虎胆龙威5》《生化危机5》分别于3月14日、17日在内地上映,在第二周势头依然强劲,分别收获7400万元和7091万元。

  两片均为场面火爆的大片,相比而言,身手矫健的老将布鲁斯·威利斯更得观众人心,目前总票房已达1.75亿元。《生化危机5》虽有李冰冰加盟等卖点,但上周只排在票房榜第三的位置,国内总票房为9402万元。

  另外,《西游降魔篇》是否能超越《泰囧》总票房,一直受到业内外人士的关注。《西游》仍未能完成使命,上周它以586万元的票房排在票房榜第六名,截至目前国内总票房为12.43亿元,离《泰囧》还差0.24亿元。《西游》计划于4月7日下院线,它能否成为最卖座的华语片还是悬念。

  “叶问”港味儿取胜

  上周新映的影片中,由邱礼涛执导,黄秋生、袁咏仪、陈小春、钟欣桐等明星主演的动作片《叶问·终极一战》表现可圈可点,上映3天收获731万元,排在票房榜第五位。

  该片讲述了一代宗师叶问后半生在香港的经历。与其他叶问题材电影不同的是,该片主打岁月情怀,港味十足,片中还原了上世纪50年代的香港场景,老爷车、老式巴士、电车、火车头和林立的店铺招牌、铺满旧报刊的报纸摊等,处处充满考究,让人联想到《岁月神偷》等港式电影。

  □榜说

  小制作国产片获佳绩

  今年一季度国内影市票房将超50亿,国产片票房占比稳定在65%之上。新片《北京遇上西雅图》放映4天,票房7520万元,成绩超出很多人的预估,破亿也仅在近三天。制作成本不高的国产影片在市场取得佳绩的前提是影片制作精良、故事对观众口味、极佳的宣传推广、缜密的档期安排、后续的口碑营销,该片在这几方面做得不错,现在只剩预测总票房能拿到几个亿了。(李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