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香港金像奖启动仪式 吴思远获得终身成就奖--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第32届香港金像奖启动仪式 吴思远获得终身成就奖

2013年03月28日07: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3月27日,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了启动仪式,金像奖协会董事局成员及江若琳、邵音音、金燕玲、陈静、廖启智、林超贤、郑保瑞、梁乐民、陆剑青、徐家杰等明星出席捧场。组委会公布了本届金像奖“终身成就奖”和“专业精神奖”的归属人选,“终身成就奖”将颁发给对香港影坛贡献良多的吴思远,“专业精神奖”则由资深菲林冲印大师吕丽桦和高天宙共同分享。

启动仪式上,组委会公布了本届金像奖“终身成就奖”和“专业精神奖”的归属人选。“终身成就奖”将颁发给对香港影坛贡献良多的吴思远。现为香港电影工作者协会会长、已入行逾40年的吴思远曾执导和监制过《法外情》《黄飞鸿》《新龙门客栈》

《宋家皇朝》等著名影片,并曾于著名画家陈逸飞逝世后接手其未完成的电影作品《理发师》担任导演。他曾连续5年出任香港金像奖主席,是香港电影导演协会的永远荣誉会长。“专业精神奖”则由资深菲林冲印大师吕丽桦和高天宙共同分享。据了解,目前大会正物色具有分量的颁奖嘉宾对这两个奖项进行颁奖。

本届金像奖的宣传海报也同步曝光,多位获得提名的演员及导演现身其中,其中包括影帝候选人梁朝伟、梁家辉、刘青云、张家辉、杜汶泽,影后候选人周迅、杨千、郑秀文,以及入围最佳导演的彭浩翔、林超贤等。在之前公布的提名名单中,《寒战》《消失的子弹》以12项提名领跑,成为最热门的两大夺奖影片。

本届金像奖将于4月13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颁奖典礼,曾志伟、郑中基等主持。(记者聂宽冕)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