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致歉中国消费者 手机产品售后服务升级--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苹果公司致歉中国消费者 手机产品售后服务升级

2013年04月02日07: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Cook)通过官网发布公开信,向中国消费者表示歉意,同时宣布升级部分产品的售后维修服务,并对整个售后服务政策进行改进。这是央视3·15晚会曝光苹果售后存在“中外有别”之后,苹果公司首度公开道歉并出台实质性的改进措施。

  媒体集中炮轰半月

  3月15日,央视在“3·15晚会”上曝光了苹果公司在华售后服务存在“中外双重标准”的问题。随后,央视继续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节目中质疑苹果公司在华售后服务问题。根据央视的报道,苹果在华售后服务问题包括:“整机交换”维修方式名不副实,更换iPhone时并不更换后盖;更换维修产品后,保修期并不顺延,违反《移动电话商品修理退还责任规定》;多款产品违反国家三包规定,iPad保修规则并不按照3C认证时笔记本的三包政策;诸多售后服务中外有别。

  服软认错改进服务

  昨晚,蒂姆·库克在公开信中表示,“在过去的两周里,我们收到了许多关于Apple在中国维修和保修政策的反馈。我们意识到,由于在此过程中对外沟通不足而导致外界认为Apple态度傲慢,不在意或不重视消费者的反馈。对于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任何顾虑或误会,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

  苹果公司宣布,自本月起,将iPhone4和iPhone4S服务包升级为全部采用新部件的设备更换和自更换之日起重新计算1年保修期。“如消费者的iPhone4或iPhone4S已经过Apple或Apple授权服务提供商使用部分重新装配套件维修,我们会视其为整机更换,并为维修后的iPhone提供自维修之日起重新计算的1年保修期。Apple的保修系统已经更新了有关信息,因此,受影响的消费者不需要采取任何额外行动。”苹果公司在声明中说。(记者祝剑禾)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