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周涛鲜为人知姐妹情 周涛帮董卿走出失恋阴影--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董卿周涛鲜为人知姐妹情 周涛帮董卿走出失恋阴影

2013年04月27日08:03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2008年的春晚,央视两位“当家花旦”董卿和周涛再次联袂主持。作为当今最受关注的两位央视女主持人,董卿和周涛既是朋友,又是对手,她们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竞争,不仅各自收获了人生的辉煌,也收获了浓浓的姐妹情。

  周涛帮董卿走出失恋阴影

  2002年3月,董卿离开上海东方卫视,进入中央电视台新开播的西部频道工作,担任《魅力12》的主持人。一个月后,栏目组邀请周涛来做嘉宾主持。在董卿眼里,曾荣膺过两届“金话筒奖”、连续好几年担任春晚主持人的周涛一直是她的榜样。

  节目录制完毕,两人聊起各自的经历。周涛说:“你可能不大相信,从北广播音系毕业后,为了能留在北京,我在公安局干了好几年的内勤,后来不甘心,就跳到北京电视台工作,又抓住机会进了中央电视台。

  董卿也谈起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她曾在浙江话剧团当过演员,一年也演不了两部戏。后来,实在不堪浪费青春的她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编导专业,毕业后到上海东方卫视当主持人,也拿过“金话筒奖”。因为骨子里的不安分,她跳到了中央电视台。

  相似的从业经历,使董卿和周涛找到了共同语言,她们聊得非常投机。听说董卿由于初来乍到,在单位附近还没找到合适的房子,上班要换好几趟车时,周涛对董卿说:“我有个朋友出国了,她在复兴门附近有套房子托我照看,要不你搬过去住吧。”周涛的仗义和体贴令董卿心里热乎乎的。

  在人才济济的央视,周涛称得上“大腕”,而进入央视不久的董卿则像灰姑娘一样不怎么引人注目,加上《魅力12》栏目的专业性太强,收视率一直上不去。那段时间,董卿非常苦闷。

  一天下午,董卿约周涛到咖啡厅,向周涛倾吐自己的烦恼:“这里压力太大了,光播音员、主持人就有500多人,想脱颖而出,太难了,我想回上海去……”

  周涛没有温言软语地安慰董卿,而是给她讲了自己的一段经历:当年竞争《综艺大观》主持人时,周涛在台上主持节目,台下就坐着两名候选主持人,一旦领导和观众不满意,两名候选人随时有可能走上台去取代她。周涛对董卿说:“你的文化底蕴那么深厚,还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坚持下去,你会站在金字塔尖的。”

  次年初,由于长时间分隔两地,董卿与远在上海的男友感情走到了尽头。那段时间,董卿明显憔悴了,除了工作,她总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周涛知道后,想方设法帮董卿摆脱失恋的阴影。她办了两张瑜伽卡,经常拉着董卿去练瑜珈;周涛与男友路云参加朋友聚会,她也要拉上董卿;春暖花开的三月,两人还结伴去海南玩了一趟。

  2004年春天,周涛与相恋多年的男友路云结婚了。婚礼上,董卿向一对新人敬酒,她真诚地对路云说:“周姐很不容易,你以后一定要善待她。”

  1993—1995年就职于北京电视台,任《北京新闻》主播;1995-2000年就职于中央电视台,任《综艺大观》主持人;2001年开办以环保为主题的综艺节目《真情无限》,任制片人、主持人。

  1996~1998年任上海东方电视台文艺部节目主持人;1998年6月,调入新成立的上海卫视;2002年走进中央电视台,先后主持《魅力12》、《欢乐中国行》、《魅力中国》等节目。

关注周涛: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