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赵忠祥离开新闻联播内幕 无意中"得罪"了谁【5】--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赵忠祥离开新闻联播内幕 无意中"得罪"了谁【5】

2013年06月06日15: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那时候新闻是电视台的主要节目,其他栏目还很稀缺。中央电视台一统天下,各省市虽然都有了自己的电视台,但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出现“百花齐放”的众多栏目。综艺节目基本上没有出现,主持人这个概念还没有普及。离开新闻播音,赵忠祥真的就没有什麽事可以做了吗?但他没有一点迟疑,

  也没时间回想就立刻投入更波澜壮阔的现实生活中去。强者无敌。

  多年后,赵忠祥也反思过,检讨过。他觉得自己其实还是有很多缺点的,如果当初他能跟大家和气一点儿、顺着一点儿,有些地方通融一点儿也就好了,但这只是一个念头。赵忠祥很快又会在心里反驳自己的这种想法。他眼里揉不得沙子,情感上可以让着你,道义上可以让着你。但节目形式上赵忠祥是绝对不会也不可能让人的。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所以当时的问题迷离又阻碍重重,赵忠祥被迫出走。

  事过多年之后,赵忠祥谈起来的时候,还是为播音人员的成长感到痛心,并对这件事情的始末感到难以想象和十分不平。见到当年做出这麽奇妙决定的那个领导也就是点点头,彼此都有一个解不开的疙瘩。

  “当年颇惆怅”,因为没有事情可以做了。他的日子就在家和单位之间。单位没有什麽事情,也就是去点个卯。有时候就干脆不去了。这样的清净生活让赵忠祥很不适应。他在家里看书,画画儿,一点事情也没有。毕竟对於赵忠祥来说,不符合他的性格。

  用赵忠祥的话说就是:“你自己千万别把自己看得太高了。你别以为你播报中央领导人的新闻,自己就不是一般人了。你不是,你什麽都不是。你的工作说起来是很伟大的,其实人很渺小。在中国会念稿子的人很多啊。”但如果画面的解说仍像以前一样直播那就不好说了。

  赵忠祥决不会停下来,好男儿当自强,也决不会让亲者痛仇者快。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